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6 09:00:24| 人氣5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普世戀歌之3】風雨暗暝e光◎宋澤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伊敲電話予我
講假日樓房只存伊
一人
狂風暴雨e半暝
伊驚
需要我
陪伴

我啥麼攏無推辭
起身,拍開租來e厝門
半暝夜雨滿天,拍落小鎮
厝頂,發出一片
嘩嘩叫e聲
我發動機車
衝入風雨之中
猶有聽見客廳e壁頂
老鐘噹噹噹
發出12聲

車,向無人e郊外奔走
所有厝、路面、熱帶原野
向烏暗沉落
值茫茫雨幕中,只有人家e
少數燈火,若有若無,親像
沉落真深e
水底

我完全未記得
路程有二點鐘,也未記得
要橫越凶險e
濁水溪

雨潑落我e身軀
浸澹雨衣內底e衫
我嘸驚車熄火
拍算,車若熄火
我也卜用雙腳行夠伊所待e
小莊腳

濁水溪擋值頭前
鐵橋正在整修
禁止通行
溪底有一條木板路
通向1000公尺e對岸
溪底e水已經崁住
路頂
為著卜予伊看著我
會凍安然入眠
我崁落帽鏡
衝入大水橫流e
溪底
茫茫中,啥麼攏看無,腦中
只存伊小樓e
燈光

我以為我騎向一片e
大海
但是我看到
對岸
我閣一擺行值柏油大路
繼續值大雨e暗夜中
奔走

我無感覺我是騎對方向
茫茫中,我看著彼棟
尤加利e樓房
伊踦值窗邊
向我揚手

伊開門,我用痹痹搐e雙手
真實摸著伊烏色e目珠
感覺伊睏衫半裸e金滑身軀
將烏夜照光

2001.04.22
※選自《普世戀歌》


台長: 陳金順
人氣(5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