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7 19:47:13|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得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小王子
作者:安東尼 ‧聖修伯里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心得:

<小王子>將故事背景自人群、科技及繁亂的社會中抽離,完全擺脫時間、邊界的籓籬,只剩下人與人間最純粹的情誼,在星際間,以及只有沙漠與星光的撒哈拉沙漠中,隱隱躍動著,如同星光顯而易見,人們卻常忘了抬頭仰望;最重要的事逐漸被人們遺忘,我總覺得在這一個紛亂的時空裡,人們只有擔憂自己的事物而忽略了對周邊的關懷,世界都變冷、變冰了,沒有愛,沒有動力,喜歡夜晚當靜默來臨時獨自仰望天上閃爍的星星,也許在許多人心中是窮極無聊的,但在我的心中,卻有不同感受,對旅人而言星星是他們的嚮導,對另外一些人來說,它們就只是夜空中的小明燈了;對學者來說,它們是待解的謎題;對實業家而言,它們又代表著財富,而那些安詳而沈靜的星星對我卻是「無價之寶」。因為真正美的事物光憑肉眼是看不到的,而是要用一顆平穩安定,無猜忌、無歹念的心去體會的,有如水對心境有益而沙漠之美在於不知何處隱藏了水井,也如玩偶被拿走的小孩會哭一樣,因為他們很珍惜自己的東西,在坐火車時小孩會感到新鮮有趣,就算將臉貼在玻璃上,鼻子壓扁了也再所不惜,而大人們只關心自己要去的地方如何如何,連迎面走過的熟人也想到底要不要和他打招呼,而小孩子對陌生人卻是笑臉迎人的與他點頭,小孩如果告訴大人「我看到了一棟房子,有著玫瑰色的磚所砌成的,窗戶上有盆裁,屋頂上有鴿子,那麼大人是無法想像那樣的的,但大人如果聽說:「這棟房子值兩萬法郎,則就會讚美這棟極好的房子,他們無法坦率地感覺事物的真實價值,沒有美的價值觀,而執著於物質的交換價值」」,這一切一切都需用心去體會,去想、去愛的,而我在不知不覺中也了解了些什麼,因為這本書讓了解,相信了明天,自己,愛情、我們也許長大了,卻仍是孩子,我們會記住的,常常是一閃而過的影像,縈繞耳際的聲音,令人迷醉的氣味......,我明白了擁有的意義,學習了責任的美好,認識到所謂的永恆......我找到了自己。

所以不要太追求凡是都要適可而止!要追求的是真,就像伽利略的精神「求真」!
讓貪榮華富貴的心態一思不剩的全消失在人間。

台長: 狗狗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