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0 13:40:25| 人氣91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哭睡中成長~雙寶記錄0907~09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雙寶睡




牧甜甜趴睡




牧快哭神情




牧嚎啕大哭




牧淚滴成河(特別聚焦於淚痕處)




牧哭泣中場之絕望神情──牧OS:媽咪特訓我,放著讓我哭,好無奈




芊哭泣中場之絕望神情──芊OS:我這麼乖,媽咪也放著讓我哭,好令人傷心




芊睡在小天地(學大人跨腳睡)




芊看黑白卡(每天可看一小時,是個愛讀書的乖寶寶)




芊睫毛,變長中



天牧&里芊住院期間,3小時喝一次ㄋㄟㄋㄟ,所以回家後,也是如此進行。這段日子以來,白天我自己帶雙寶,必須刻意調開兩人用餐時間,3小時對我的意義就是:擠奶→餵A寶→拍背→若擠不夠,繼續擠奶→餵B寶→拍背...,這樣一晃,只會剩一點時間讓我洗奶瓶消毒、洗衣、做雜事...若還有空閒才能上上網。但是若有人不願意乖乖睡覺(或是提早亂餓),就得額外花時間哄寶寶,生活真的過得超級充實,但一切尚在掌控中。

然而到了夜晚,若想要有時間睡覺,一定得把雙寶的喝奶時間調成一樣。通常某A寶先大哭發難後,我會先起床開始張羅,而後另一B寶大概就會被吵醒(或是明明不太餓卻要無聊湊熱鬧,阿牧就是這種咖,沒他的戲也會出來跑跑龍套),這時就是漢克爸比也出馬的時候了。

兩位新手爸媽,常常三更半夜,一人抱一個餵奶+拍背,眼睛常常睜不開,有時奶瓶也沒對很準...更誇張是雙寶偶爾還會相約半夜一起大便,而且是很大一陀那種(雖然婆說寶寶一般不會半夜大便,但我家雙寶就是會),這時我們就會更加為自己半夜抽到大獎而感嘆。

然而,即便雙寶配合半夜一起餓,但是三小時一次,睡眠還是被拆得四分五裂。因此,我買了朋友+網友都極力推薦的「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這本書,目標是希望雙寶可以一夜到天明(原本是想要讓天牧&里芊晚上分開睡覺,但帶回家後,我跟漢克爸比卻捨不得選出一個出去跟阿嬷睡...再加上很快我就要上班,晚上跟寶寶相處的時間變得更加珍貴,因此還是希望可以一家四口同房,平靜又快樂得睡在一起)。

目前,夏天媽咪花了一星期時間,已經成功把雙寶的喝奶時間改成四小時一次(當然永遠有人會不按牌理出牌,這時就要看狀況,放著讓寶寶哭...)夜間睡眠,雙寶偶爾可以拖到五小時才起床討奶...算是大有斬獲囉!但是對於終極目標,同志們都還要繼續努力!

照顧雙寶的挑戰,絕對不只是剛剛好的兩倍,就跟綜效一樣,1+1>2,所以,當兩個人的哭聲同時響起,即便有兩雙手,也不見得可以搞定一切混亂!如果狠心放著兩個哭,心兒糾結程度也是極難受...難怪昨夜,瀕臨崩潰的漢克爸比竟對著我說:誰叫妳一次生兩個的啊?

個性迥異的天牧&里芊,就是這樣一起手牽手來找我們啊!而且跨過那麼多考驗,現在才可以精力旺盛折磨父母+阿嬷...這是多麼天大的幸福!所以就算有機會可以選擇,夏天媽咪還是會讓他們一起來叨擾、一起來大亂的吧!

呵呵,那麼..............................繼續睡不飽下去吧!

 

 

~期待雙寶懂人話的夏天媽咪~

台長: 夏天
人氣(91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美樂蒂
哎呀呀~你真是厲害,要是我,早就手忙腳亂人仰馬翻了...
加油加油!寶寶長大可是一瞬間的呢!
2009-09-20 23:59:05
小穎
會啦!孩子會隨著長大晚上睡眠變長,加油.
我們涵2個月大之後幾乎就不夜奶了,沒有特訓,想餵她,她還不喝呢!
帶孩子要抓孩子個性,孩子每天生活重點就是玩吃睡,涵重玩,所以只要讓她玩夠,其他都好搞.
有的孩子重吃,剛開始很累,不過開始吃副食品時,大人就會粉輕鬆,好餵,只要有得吃,啥都好商量.
百歲醫生那本書喔!我建議參考就好,不是每個孩子都適用的.
2009-09-23 11:49:36
fay
雖然沒有經驗
不過我常聽到新手媽媽說沒法一覺到天亮。。。
想必夏天更加辛苦了
ㄏㄏ
2009-09-28 14:4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