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7 22:34:28| 人氣70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You made it. momo藥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去年十月臨危授命,要多接掌藥妝部後,我就過著非人的忙碌生活。一個海外部,已經讓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再多加一個新創的藥妝通路,讓夏天度過無數個惡夢的夜晚。

就算不懂,也得面對。十月的某個下午吧,我坐在位置上,流下惶恐的淚水。我問自己:夏天,妳可以做兩件事,一件是衝進去副總辦公室,跟他說妳就是沒辦法接下重擔;一件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努力證明自己可以做到外人不看好的事...而後,我不服輸的選擇了後者。

然後,藥妝通路的同事開始報到,他們開始寫開發計畫,我則開始修正合約。每週一次的跨部門會議,永遠在追趕著最關鍵的商品導入進度。風雨飄搖,但
一刻不得閒。

開店前的最後一個月,更是發生太多瘋狂的事(基本上,用四個月籌備一家藥妝店,就是個瘋狂的決定)。

最後一次的商品評議,從早上十點到晚上九點,總共看了2000多項商品,我還記得那晚餓到沒力,於是訂了一大包的鹹酥雞當晚餐。

為了要導入最多的海外商品,在老外剛結束Chrismas假期時,我們就開始不管三七二十一,要人家馬上備貨跟出貨。不管甚麼貨,都不計成本讓它坐飛機。不管甚麼單,都追著總經理、董事長簽單,趕快付錢給老外就是了。

在熱騰騰的貨終於從世界不同角落(韓國、日本、香港、紐西蘭、澳洲、馬來西亞...),風塵僕僕抵達台灣後,又動員台北辦公室人力驅車南下桃園倉庫。印標籤、貼標籤,印錯標籤、貼錯標籤,印對標籤、貼對標籤...一直到午夜一點,那晚的晚餐是南崁的達美樂披薩。而這個恐怖的夜晚,其實發生在不久之前,那是1/18(五),開幕的前9天。

倒數的每一個日子,就像當年大學聯考一樣,每天都發揮著極大的光芒。每天有每天的使命必達,每天也有每天的緊急狀況。

1/27,我期盼了好久的日子,算是圓滿落幕了。我的夥伴Jo姐在傍晚傳了簡訊給我,她說,You made it。對夏天而言,沒有甚麼made it not made it,但我真的很開心,又闖過了這一關。

最後,就以新聞畫面,來紀念這段瘋狂歲月吧。感謝我的海外部、我的藥妝部,一起把一團黏土,捏成有模有樣的店面(目前momo藥妝共兩家,一間在西門町,一間在士林夜市)。

而這,只是個起點。

後頭還有500家的目標呢!




~是主管也是女工也是陳列工的夏天~

台長: 夏天
人氣(70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脾氣不小的小花
看完了你瘋狂的日子
我發現我老是叨叨唸唸的累根本不算什麼
真的引你為榮~you made it
雖然忍不住的流眼淚卻還是要替你拍拍手
~你是最棒的 我愛你~
2008-02-01 14:38:17
愛莎
真的是太瘋狂了
這就是夏天啊~~打不死的
不過呢 別忘了好好地為自己而活!
你加油 要快樂!

一定要找一天出來吃飯聊聊唷
2008-02-09 13:18:35
Bleu / Wyatt / 藍
親愛的夏天妹妹
未來要顧身體也要顧,熱血是應該的
但可不要貧血

我是小胖
2008-03-21 14:03: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