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21:05:08|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圍牆上的塗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圍牆上的塗鴉〉

1

這是一道很長很長的圍牆
在童年的巷子的一邊

這是一面很寬很寬的圍牆,張貼在
兩個世代之間,從右邊看不到左邊

我走在圍牆下的日子愈來愈少了
我開始想和我走路時的影子對話

影子貼著圍牆行走,沒有腳步聲
影子蒼老、孤寂

影子匆匆而過,於牆端最遠處消失
我怎麼呼喚也喚不回

2

檢視牆面影子刮過的痕跡
像從遠處翻滾湧來的波浪

嵌在圍牆裡的,有貝殼、魚骨
還有一些航行的路線地圖
浮雕在圍牆的表層

我側身以左肩進去
頭埋入圍牆中

圍牆的底層書寫了一堆名字
如深海不見天日的植物緩緩擺動
我乃以潛艇的方式巡視了這道圍牆

放學的時刻,學童紛紛經過
舉起他們的小手,飛竄的魚
在牆面此起彼落的跳躍著
我漂浮在圍牆上的模糊的身體
畫於二十世紀,死於二十一世紀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