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1 21:04:37| 人氣2,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濱公路--十七里海岸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濱快速公路,編屬台61號省道,由台北縣八里鄉起至台南縣北門,全長358.8公里,是為解決台省道縱貫線的擁塞所建,西濱快速公路是一條兜風賞景的美麗公路。
在南寮漁港長堤上欣賞落日餘暉的美景。十七公里海岸線有新竹漁港娛樂漁船碼頭、看海公園、海天一線看海區、新竹苗圃、港南運河、金城湖、紅樹林公園、風情海岸、海山漁港、南港賞鳥區等景點,串聯成帶狀的旅遊動線,長度約16公里,蔚藍海岸、田園風光美景皆盡收眼底,帶給人反璞歸真的真實感受。

香山濕地--目前濕地已規劃為野生動物保護區,每逢退潮便露出黑色泥沙地,潮間生物開始探出頭玩耍,為數眾多的招潮蟹、和尚蟹、斯式砂蟹跑出來覓食。

金城湖為北台灣地區重要的野鳥棲息地,至少有250種的鳥類曾在此出沒,路旁有高大防風的木麻黃林,為遷徒候鳥的棲息重鎮。它位於客雅溪出海口北岸,人稱「魔鬼湖」,金城湖位於整個賞鳥區的核心位置,環境極為清幽不受干擾,湖中央的兩塊小沙洲提供了鷺科、鷸科及雁鴨科的棲身場所,有蒼鷺、小水鴨、赤足鷸、黃尾鴝等,是為港南最重要的賞鳥據點。



曾說過, 很少在台灣旅遊, 主要是怕塞車還有沒有資訊.

這陣子會常游走在台灣的山林之間, 是因為遇到了一為愛山愛水的有心人. 他喜歡帶著我到處去. 每次幾乎沒有特定的目標, 只是到處看看. 我卻在一次次的造訪中, 發現了我忽視了台灣之美.



台灣一個海島, 四面環山. 東部的太平洋, 我尚未真正的去觀賞, 不過有在規劃裡. 西部的台灣海峽, 每段海岸線, 有著孑然不同的風采. 自來我都只是在北海岸留連, 以為北海岸已經是最美的. 當然最主要的因素是我是台北人.



日前一趟”十七里海岸線”走下來, 才發現自己的孤陋寡聞. 原來, 海岸線因為海浪的吹襲, 不同的啪打, 所產生的自然景觀, 有著渾然天成, 不加人工的美….



一天的行程中~~

新竹的南寮漁港的~

海天一線—它是我看過最不一樣的海岸線.

近海處礁石很多吧!(我覺得)當海浪沖向岸邊時, 因為礁石林立, 整片海域, 顯出點點白影. 一開始我以為是侯鳥在此駐足. 仔細看後才知是海浪的足跡. 感覺就像是一大群的侯鳥佔據著海岸線. 隨時舞動著翅膀, 飛舞, 跳躍!



雖然, 報導顯示今天沙塵暴襲台. 海天一線的美並無損.



風情海岸的堤岸邊, 黑色的泥土, 在人們手中的小爬子挖掘下, 一顆顆的野生蛤仔浮出黑土. 原來蛤仔也可以這樣挖出來. 跟我印象中, 完全不依樣. 這種黑色的泥土, 粘性很強. 所以, 很快的吸住我的鞋跟. 這雙川沒幾次的鞋子, 就這樣當場身首分離.



我! 又拖著赤腳走路. 不是很多人的海邊, 只看到聽到我忍不住的狂笑聲, 那是一種不能自己, 盡情的笑, 忍不住的都笑到彎腰.



這已經是我今年第2次赤腳走路了. 上次是走在華山, 這次是走在風情海岸的海邊. 說真的, 我不知何時還會有第三次……可以確定的, 不管是遊山或是玩水, 選擇適當的鞋子, 是有它的必要性!





將車子隨性的停在休閒區. 穿過園區才一下, 就看到蔚藍海岸. 因為非假日, 所以只有極少數的人. 剛踩在沙地上, 感覺是溫熱的, 鬆軟的. 再來是平坦踏實的沙帶著海水的濕氣, 踩上去腳印跟隨, 接著因為已經接近大海, 微冷中海沙就在腳底流失……放任自己奔馳在海邊, 故意不捲起褲管, 跟浪花追逐. 有種輕鬆, 自在的感覺.





這是身在都會的人, 很少能夠感受到的. 有種被幸福圜抱的感覺,

原來幸福! 就是這麼簡單.

它! 垂手可得!





金城湖在海岸邊, 水色湛藍. 湖邊, 湖心的沙丘, 到處停著不知名的鳥類. 剛開始以為都是覓食的”白靈犀”(白鷺鷥). 後來才知道, 其實是一群群的候鳥. 隨著車子在小路上漫行, 各種不同的候鳥一一呈現在眼前. 有種驚艷! 有種喜悅! 雖然不知鳥名, 但其實並不重要.





這種隨性, 漫遊, 或許不是很多人能接受. 在我的感覺裡, 一次出遊裡只設定大目標, 循著大目標走, 稍稍偏離了又何仿.





這不就是人生, 許多事情, 並不一定完全能照著規劃一一實現. 只要無傷大雅, 循序漸進其實也沒那麼重要. 不是嗎!







台長: 欣蕙
人氣(2,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韓國五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淡水賞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