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2 16:08:30| 人氣1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一種心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兒剛讀小一時, 我聽說我家附近的學區不是很理想, 所以幫妹格的戶口寄在同事家裡, 我每天一早要先送弟弟去托兒所, 再送妹格去學校, 然後我再去上班. 剛上小一的妹格我就訓練她每天自己下課搭車到我辦公室來等我. 到下班時我們在一起去接弟弟. 通常我會在4點多到車站接妹格. 在一起回公司做我未完成的工作直到下班. 記得有一次我在4點多到車站去等女兒, 等了20多分鐘車子一班班的來來去去, 我就是等不到女兒, 我決定先回辦公室, 公司當然是看不到女兒, 我焦急的不知如何是好, 同事一直安慰我 “不會有事的” 打電話去學校, 老師說早下課了. 同事陪我一直等在公司, 大姐也一直打電話來問, “梅格沒來了嗎?” 我哭著說 “沒有” 時間一分分的過去, 我猶如熱鍋上的螞蟻. 終於, 到了6點多, 電話響了找我的 “請問你是XXX的母親嗎?” 電話那頭是一個女生的聲音, “是的, 你哪位?” ‘等一下” “媽咪! 對不起, 我坐車子睡著了, 我也不之我在哪裡, 我有聽你的話, 找大姐姐幫我打電話, 因為都沒看到警察杯杯” 電話那頭傳來女兒稚嫩的哭聲. “好了, 不哭, 你把電話拿給那個大姐姐媽媽去接你” 直到7點半多我才接到女兒. 非常感謝那位好心不知名的女學生, 幫我女兒打電話, 還陪著她在塞車的時間裡等我.

由於我們是駐外單位, 所以每隔幾天主管都會來視察. 大多的時候都是在中午休息時間. 所以女兒並沒有看過我ㄉ主管. 不過同事倒是跟他開玩笑說 “老闆來了, 你要趕快躲起來, 不然你媽媽會被辭掉工作” 小朋友聽了睜大了眼睛直點頭. 那天快下班了經理忽然來視察, 我才跟妹妹說 “我老闆來了, 你乖乖別大聲說話” 我就進了會議室. 不過我眼角有瞄到妹妹低下身子,. 當時我也沒想太多. 好在當時經理並沒有停留多久. 我出了會議室, “妹格! 出來了, 老闆走了” 我低下頭女兒並沒有在桌下. “梅格…………出來” 我抬高聲音找女兒 .”媽咪! 我在這裡, 老闆走了喔! 我可以出來了嗎?” 女兒壓低的聲音從櫃檯的另一端傳來. “你怎跑到那邊去了” “我怕被你老闆看到阿! 所以我爬過來的” “………………” 原來妹妹怕被經理看到她, 會害我沒工作, 所以她蹲下身子後, 就沿著櫃檯外面爬到櫃檯的另一端去. 當時的女兒因為跪著爬, 所以膝蓋2邊紅了一大塊………我走過去牽起她. “沒事了, 老闆走了” 心理其實是有很多的不捨.

我每天都固定時間送小朋友出門, 那次女兒動作比較慢, 我生氣的跟她說 “我今天公司很忙沒辦法送你去學校, 你自己撘公車去” 妹妹只好自己出門搭車去上學, 幫弟弟穿好衣服, 正要出門忽然看見妹妹忘了帶便當. 我只好送弟弟去托兒所後, 再把便當送去學校給妹妹. 機車才在校門口停好, 正要去教室找女兒, 我竟看到女兒一拐一拐的走過來, 當時妹格並沒看到我. 她兩個膝蓋竟然泛著血珠, 旁邊還有黃黃的灰塵. “你怎麼了?” 我急忙上前問她. “媽咪! 我剛下車跌倒了:” 一看到我的妹格馬上哭了出來. 原來公車的台階太高了, 加上下車的人太多, 妹格一個沒踩好就跌下來…….”不哭, 媽媽帶你去保健室擦藥” 當時我就自己跟自己說, 以後不再跟女兒嘔氣了. 她畢竟才7歲, 有時賴個床, 我不應該苛責太多.

其實小小的女兒大多時候都是很貼心的, 很多時候都能體諒我上班還要帶他們. 是比一般的小朋友乖巧. 那時小小的她, 常會抱著我說 “媽咪! 我愛你, 我長大後會好好的孝順你, 幫你買新衣服, 新鞋子, 還要帶你去公園玩.” 她的童言童語我深深的感動.

寶貝! 不管你長的多大, 永遠是媽咪的心肝寶貝!!
媽咪永遠愛你!

台長: 欣蕙
人氣(13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親親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稍怕雞

只想
看了,我都覺得心疼。 !_!
2006-07-03 16:17:20
版主回應
剛剛女兒看了我寫的這篇
她說 她都忘了

所以女兒跟我說~~

媽咪! 我小時候很皮喔!

她還是跟小時候依樣讓人心疼
2006-07-03 18:02: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