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12 23:25:28| 人氣5,5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小資活11/23初登京都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東京單日來回京都的旅行,回程比較早的班次沒有座位。

所以我多了些時間在京都車站附近閒晃。

秋天的京都車站感覺充滿著各地來的觀光客,雖然東京人口多,但是人們會分散到四處。

在京都卻很深刻地感受到觀光客跟當地人都集中在京都車站。

這種過於密集感令我覺得若是遇上觀光季我一點都不會想住在京都...

每次到京都都會來看看車站旁的階梯,

從四樓一直延伸到十一樓的瀑布大階梯。每次來都看到不同的點燈。

出京都車站外,一定看得到的地標京都鐵塔。

出了車站看到它,馬上就會意識到我人已經在京都了呀!

這次透過買的車票附的體驗券,我選了不用事先預約的京都塔展望台入場。

來京都多次首次要登上京都塔。

京都塔的高度是131公尺,在京都市內已經是最高的建築物。

京都塔的樓下是商業設施,搭乘電梯直通展望台的入口。

除了電梯內可愛的京都地圖外,電梯外側也漆成了京都塔的圖案。

其實我這次的體驗券,是可以在開場前30分鐘先入場的,不過我沒有那麼早到。

事先在網頁上選好之後給櫃檯看。並且拿到2張500円的購物券。

京都塔的噱頭在於在展望台上可以360度觀看京都的街道、廟寺、跟周圍的山。

從外觀就可以知道,京都塔的展望台並不大。感覺疫情下也沒有做人數的控管。

空間本身就不大,只要人一多點,就覺得這空間並不是很舒服。

看景色拍照甚至還要等前面的人離開。

從上面拍下對面的京都車站。

京都寺廟在晚上多數都會打燈,這點是唯一我覺得能在京都塔上面看到的不錯佳景。

雖然展望台內有做風景的標示,山群跟街道晚上來看其實沒有辦法很仔細地辨別。

修復好後的清水寺這一次沒有時間過去看,這次從京都塔上遠遠地目睹它。

感覺晚上去看那裡的點燈應該也挺不錯的!

位於京都車站西口的東寺,距離蠻近的。

京都塔展望台跟一部動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做聯合展是跟周邊的販賣。

老實說因為京都有建築物的高度限制,跟其他知名展望台比,登上京都塔的展望台並不會覺得特別的高。景觀也沒有到太令人驚豔,若要自費的話,我不太會想將它排入在個人行程中。

京都塔

營業時間:9:00〜21:00(最終入場20:40)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る 東塩小路町 721-1

費用:大人800円、高中生650円、中小學生550円、3歲以上幼兒150円、

官方網站:https://www.kyoto-tower.jp/


離開京都塔展望台後,就到樓下的商場逛。

要來把購物券拿來買土產啦~選了些只要貼一點錢的商品。

第一個買的是錦小路つる乃的咖哩烏龍風口味的仙貝。是京都車站周邊限定,近期比較新的產品。

買來送人,不知道吃起來如何,評價是還不錯,裡面有10袋裝。

在京都一定要買個抹茶製品。京都塔下方的辻利還有座位可以在店內喝。

想要喝的期間限定的焙茶拿鐵竟然售完😥

買粉末的拿鐵茶包回去。這是在京都才買得到的。

看到巧克力抹茶拿鐵覺得挺好奇味道就選了這款。

實際喝覺得抹茶味道蓋過巧克力味。以至於巧克力味道感覺沒有那麼明顯。

再來逛也是名店的京都北山「茶の菓」。

熱門伴手禮招牌商品就是出名的濃茶夾心餅乾。

以前朋友送給我的時候,對夾心餡的濃濃茶味印象深刻。不過效期比較沒有那麼的長。

發現了京都塔店限定的的生茶菓冰棒!!投幣式買了餐券後給工作人員準備。

拿到了一個小小的杯子,顏色以深綠色呈現,上面印上了京都塔,冰棒棍也為京都塔的造型。

一支冰棒小小的,量並不多,杯子裡裝著還有點熱熱抹茶醬。

把冰棒沾上抹茶醬,口感跟味道真的是茶味非常濃厚啊。

逛土產時候發現驚然還有鬼滅之刃的八橋!!

沒想到這波也跟京都的知名傳統點心聯名了。大盒盒裝還附贈一張鬼滅之刃貼紙。

而我這次買了夕子這間八橋店家跟不二家聯名款的口味。

裡面的內餡是做成牛奶糖口味。

在車站地下街的商場逛時,發現了「よーじやカフェ お茶のクレープ」。

販售藝妓臉圖案伴手禮店的「Yojiya」所開的茶可麗餅專賣店。

京都車站地下街店是2021年7月7日開的第三間店鋪!

除了可麗餅外也有賣咖啡等飲品。

第一次吃茶可麗餅,選了這間分店限定的奶茶口味。

可麗餅的皮是用茶葉煮出來的紅茶跟紅茶粉製作。

可麗餅裡面有放了原製的紅茶冰淇淋、紅茶餅乾、泡過紅茶蜜的珍珠、紅茶風味的奶油跟果凍。

滿滿的各種紅茶相關餡料,吃的時候要小心從可麗餅底下爆出來的餡。

這樣一份750円,做為點心吃得蠻飽的。

 

よーじやカフェ お茶のクレープ 京都駅前地下街ポルタ店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2番地

   京都駅前地下街ポルタ「きょうこのみ」裡

營業時間:10:00~20:30

電話:075-366-4698

台長: Jin鼠
人氣(5,58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生活工作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小資活11/23電影《燃燒的劍》- 渉成園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小資活11/23電影《燃燒的劍》- 大本山妙心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