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08 19:12:19| 人氣1,6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日台企小資女5/10 苦悶中的些許新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差的第2天,到櫻島上
這時節九州就像夏天一樣,天氣很好太陽很大都嫌熱了
在桜島溶岩なぎさ公園停留
這裡的岩石不是一般海水侵蝕的石塊
而是火山噴發後留下的熔岩
 
這個公園適合放空
可以坐在這裡欣賞對面鹿兒島的市景一邊泡泡足湯
 
旁邊是櫻島訪客中心,有火山資料博物館
是不用費用的,作為學習知識是個不錯的去處
裡面有販售紀念品的地方
看到一個火山灰冰淇淋,吸引我的目光

 ]
最後還是買了下去,一早就在吃冰 苦笑
這個冰淇淋不是真的火山灰,是牛奶口味搭配了竹炭形成這個顏色
加上使用的口感,吃起來還真的有像在吃土山灰的感覺
挺有趣的!只有在櫻島訪客中心和城山展望台兩個地方有賣~
 
這天午餐又來到了仙巖園
這一次在櫻華亭這棟餐廳裡吃,比較特別的使用了餐廳裡的貴賓室
房間裡一整面的落地玻璃窗,對面就可以看到櫻島火山
可以坐到18人的貴賓室,4名以上接受預約
 

中餐的內容,比一般的還要走精緻一點

 
下午漫長的車程來到了高千穗牧場
前一天才決定的行程,對於公司裡的人這樣多變任性
我也真是快被這些人給累慘了
總之我也沒有來過高千穗,就帶著稍微期待雀躍的心情來走走吧
 
下車後在入口處就聞到濃濃的牧場味啦
在車上聞不到的味道 笑
沿途坡道上的鯉魚旗
 
紀念看板,若是來過日本在便利商點選擇飲料時應該會多少看過高千穗牧場的商品
高千穗牧場就是在宮崎的都城這個地方
昨日人才在宮崎,到了鹿兒島隔天又到宮崎,很鬧的行程

 
 
眺望出去一片的綠原,是個令人舒服的景觀
大草皮其實是育成牛放牧場,後面的山是高千穗群山的主峰霧島山,翻過山就是鹿兒島
高千穗牧場就在鹿兒島縣和宮崎縣的交界點
 

距離上次去牧場也是挺久的事了,或許是平日的關係
人不多顯得有點冷清,起初我以為會需要入場費
結果原來是自由入場的!

 
經過牛舍裡面滿滿的乳牛 正在吃著牧草

 
除了乳牛外,這裡也有養馬和羊等其他動物
羊舍裡面的小羊,好小隻可愛呀

 
到牧場當然不能錯過牧場的特產品
在超市和超商裡有販賣高千穗牧場的優酪乳 但是沒有在賣牛奶
所以到這裡不能不來喝一杯新鮮順口的牛奶呀
但我還是敗給了霜淇淋,霜淇淋看起來也是誘人好吃啊~
選擇的是巨峰和牛奶的綜合口味

 
停留時間有限,所以有些地方沒能去拍到
牧場其中也有與動物們近距離接觸的草皮區域,可以買飼料餵食
是一間親子可同遊的不錯的觀光景點

離開牧場後到附近的霧島神宮
霧島神宮為南九州最大的神宮,也是霧島的地標
 
霧島神宮裡的神木

 

霧島神宮祭祀著日本傳說中的日本開國之神「瓊瓊杵尊」
根據傳說,霧島神宮是欽明天皇時期,1位名叫慶胤的僧侶奉命在高千穗峰與火常峰之間創建的神社為起源
也有另外一種說法,說是霧島神宮起源於對高千穗峰的山岳信仰。

 
在霧島神宮外的展望台,也是可以眺望一片山景
只不過這裡的蚊蟲非常多,老是在人的眼前和頭上飛
要小心注意
 
看到這個看板
原來是日本維新志士坂本龍馬與妻子小怜
在日本慶應2年曾經拜訪此地,被稱為是他們的新婚蜜月旅行


傍晚又回到鹿兒島繼續回房間辦公
真的是很苦,有時候我寧願讓我白天留在一個地方可以好好辦公
我也不用出差中還要忙到半夜才可以睡覺
出差期間公司也沒有支付加班費! 晚上一邊喝珍奶是我晚上的一餐
遇到沖繩的店家到鹿兒島車站期間限定展店
趁機買來喝了,味道還可以~
 
隔天禮拜六在鹿兒島繼續工作,我的週末....
心裡對於這一切是數度在內心跟腦袋裡崩潰了很多次
早上起床就像是一個噩夢的開始
對於主管同事,有些人就是光說不做,也似乎不懂得尊重別人的立場
忙了一天,禮拜六這天直接是吃午晚餐
連吃個飯還要接電話跟看訊息,無法好好吃飯...


明明5/11是武瑠的生日
數年來幾乎每年都會去生日live,今年就因為這工作出差
不但錯過了ASTRO,連武瑠的好幾場live都去不了
啊~~雖然說工作該比起娛樂重要
但都不知道這期間做的這些犧牲有沒有它的意義在
整體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連身體都要吃不消了,當然這些皆無法可以跟同公司裡的人亂吐苦水
好幾次真的非常想收拾行李走人的QQ
但對我而言責任又不是輕易能丟的
只能淚水苦水往肚裡吞過活 唉

台長: Jin鼠
人氣(1,6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生活工作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在日台企小資女5/13天保山海遊館
此分類上一篇:在日台企小資女5/9宮崎隨意走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