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28 11:09:50| 人氣1,8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日台企小資女1/7在東京也可憑美食遊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過年真的是足足約了好幾攤去外面吃
多數午餐晚餐都在外吃
跟學生時期認識的上海朋友到池袋的一間台北夜市餐廳
自助午餐只要1080円吃到飽不限時間
不限時間在日本真的很划算
到了店家後才剛開店沒多久已經沒有位置要等了
仔細打量後雖然較台北夜市
根本還是中國人開的中華料理店吧
店員的口音聽起來都是中國人

等了約莫十幾分鐘終於可以坐下來吃飯了
擺放餐點了有兩個地方  其實菜色跟大型餐廳比不多
不過就午餐跟價錢而言算可以了
日本料理雖好吃但是還是會覺得台菜最對味口呀
這種時候在日本就是透過中華料理找尋懷念的味道了
有的時候不得不多就是有相近的地方


下午跟另個日本女同學約在原宿
他很喜歡泰國跟台灣 也超愛春水堂的
這次表參道店跟一位模特兒合作推出香蕉巧克力珍奶
我就點了這口味來嘗鮮 個人是覺得還可以以保留茶香 但不愛甜的人可能還是會膩


離吃晚餐時間還有 我想到表參道有微熱山丘的店 但是從未造訪過就想去看看
日本朋友有去過已很喜歡微熱山丘的鳳梨酥 於是就讓他帶路
離主要街道還真是有一段距離  藏身在住宅區裡
相當漂亮的建築物  走進去一樓有個櫃台  店員確認好人數後請我們上二樓坐

二樓有環狀的座位
也有幾位客人在裡面 大家很悠閒的品味茶跟鳳梨酥
以前聽說日本製造的鳳梨酥跟台灣的有點不同 可是我吃起來跟台灣的微熱山丘差不多XD
店員看到我們拿著春水堂 問我們好喝嗎 然後說我們是巡遊台灣 笑


我有去三樓上廁所  這棟的裝潢真的是很棒  感覺就花了不少錢 
到了一樓櫃台  我朋友買了一盒鳳梨酥  本來以為剛剛吃的也要結帳結果原來是不用錢的!!
讓我嚇了一跳  店開在那麼隱密的地方離車站也遠 我跟日本朋友就討論這樣經營真的沒有問題嗎 笑
日本朋友也說他當初也挺擔心的 哈哈
就這樣邊走 走去了貢茶又買一杯  
前陣子貢茶也引進了仙草  所以買了仙草奶茶等會配晚餐吃

表參道原宿一直以來都是海內外店家的激戰區
別論精品牌了 光食物也是 笑
爆米花,鬆餅,可麗餅,珍珠奶茶,台灣芒果冰
芒果恰恰,ice monster,春水堂,彩茶房,貢茶,微熱山丘許多台灣的店家都一口氣集中在這邊
懷念台灣甜點的話真的是來這邊沒錯啦

晚餐就在附近有間chao bamboo生意相當好的泰式料理店
常常排隊  我們也在外面排了一下
店家跟座位完全就是小吃店的氛圍


除了泰國料理也有好幾的亞洲國家的菜色 可說是多國籍
來到這邊當然要點泰式炒麵  用米製作的麵條吃起來很有嚼勁 份量也相當多
只是生意太好了  不宜久坐會感受到店員的視線 笑


每次跟這個日本朋友聊天都很開心  會感受到真的對台灣或外國有興趣的日本人就是不一樣
他每次都跟我說想再去台灣  也跟我說台灣人的親切
希望真的有朝一日能一起遊台灣~~

台長: Jin鼠
人氣(1,8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生活工作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在日台企小資女1/8有貓佐伴的下町風味
此分類上一篇:在日台企小資女1/2新年參拜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