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14 00:08:09| 人氣1,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派遣視界在東京-結束派遣員生活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了約兩個月的派遣員 在日本職場派遣員的身分不是很高 大概就高於打工吧
透過派遣公司去介紹面試撮合公司,工作 
派遣的好處是跟打工一樣沒有什麼責任
時間到就下班 通常保險等也是由派遣公司會加入
也是有有給休但沒有所謂的獎金
不受保障的是  當被派去的公司不想用時公司可以跟派遣公司反應
而派遣員工糟的就是又要重新找工作了
雖然辦公室職的派遣職缺別的公司似乎有 可是偏向日本人取向的
如果有有相當專業能力的能多嘗試最好
我簽約的派遣公司給外國人的多是服務業,所謂的販賣業,飯店業等等
偶爾好點的就是諮詢台或免稅櫃台這種
這次我去的公司是在羽田機場國際線裡的免稅店  以前在新千歲機場的國內線待過
又來到機場有點厭煩....
羽田的機場有員工更衣室  就是一間間的鐵置物櫃,裡面有廁所還有沐浴間
不過整個更衣室味道很差  參雜很多氣味  畢竟大家在裡面更衣換鞋噴香水等等
員工休息室算寬大  只是沒像新千歲還有電視可看
從更衣室到國際線入口還有走一大圈
去到免稅店員工都必須通過電子儀器檢查口  很多東西都不太能帶
非常的麻煩 一開始新進員工沒辦法拿到通行證  必須要免稅店的社員申請訪客證
每天上下班時由他們在入口發,下班時繳回給他們
休息時必須由有通行證的員工帶著進出 連個休息都要請別人幫忙帶進帶出
真的是很不喜歡  因為通行證還要提早半小時到機場
我隸屬的櫃位早班七點半 早上就得要五點起床  有點痛苦
還好第二個月就幾乎11點的晚班 不過即使晚班 光通勤要花一個多小時提早出門
工作的店舖是有著非常多的中國人  之前有聽聞人很雜
另外韓國人職員也不少  我都不知道到底我在哪國工作了
加上同事也都中國人 只有領班是個的日本男人
領班是大家公認不會做事的人 也是我看過工作最廢的日本人
摸魚打混去跟別櫃聊天樣樣來  做點小事就喊累== 我可是搬過更多貨的....
然後免稅店其實好閒好閒  無聊到生不如死呀 沒客人就是沒客人有夠睏
以前在日商就被教不能常交談 所以也不會太去跟別櫃的交流
而其他的同事就是常常會聊天 又加上他們都中國人
再怎麼聊也沒什麼好聊的  而且這種環境就是閒又加上人多嘴雜
不少人都很愛說來說去  或許表面跟你沒事或是友好  背後插刀碰到人跟別人講些是非
還有因為沒有打卡趁機自己提早下班等等違規的也有... 
羽田機場免稅店是24小時營業  員工真的很多還有專做大夜班的
有看到一些外語流暢的職員  都覺得在這邊工作真是可惜了
還有人是自學韓語等真心佩服  羽田真的好多韓國客人非常能派上用場
看到中國的朝鮮族 會中文也會韓語再加上英日文優是超好挺羨慕的
一開始就是打算邊做派遣至少更新了簽證 還有些收入能繼續轉職
從未想過我會去接觸化妝品業  在台灣的話我根本不會去做這類工作
而且化妝化自己就算了 化別人難度多很多 要選適合的對方的商品也是不簡單
蠻佩服中國人同事可以講得口沫橫飛跟客人閒聊  只能說他們真的臉皮較厚較會說
我個性完全做不來  而且有個人業績  不過不代表我都賣得很差 苦笑
同事基本上是都建議我去做辦公的 也會說回台灣比較好
在日本外國人的工作就是多服務業突破較少  中國同事是有日本學歷的 
幾乎都不想回中國 多是為了能留在日本混口飯吃而做做派遣
老實說這樣的生活對我沒什麼意義的 我也不想這樣浪費時間在海外做這些
這些工作內容根本不需要出國離鄉也能在台灣做呀 苦笑  然後畢竟我不是喜歡這工作這公司
在櫃上的時間就像是在罰站 突然很佩服百貨公司的店員們 像精品化妝品真的不是隨時都有人潮的
慶幸公司決定不續我的約   所以我能更早開始去找工作
況且跟派遣公司的契約其實沒強制效力  提前解掉也不會有賠償
我就找我的辦公職跟正職工作  也不需要再去顧慮派遣職場的人際關係
還得夾在中間聽兩個同事跟我講對方的不是==
講完這暗黑職場是該跳去機場的環境了  
羽田國際機場的主題性規畫是蠻好的 自己只利用過羽田機場一次
夏天擺出的牽牛花的擺飾 

四樓是走宇宙空間感



機場必有的觀機台看出的景色

大家都不陌生的江戶街道 有土產店和一些較高價位的餐廳



秋天時換上了滿滿的紅葉布置



羽田日本橋呈現濃濃的日本風情  能夠將機場打造成如此是真的很好的構想
也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橋的一端有些吉野家 MOS CAFE這種比較普遍的店家



伊藤園的茶寮相當推薦  霜淇淋很好吃
煎茶加抹茶口味 一支要500多日幣是蠻貴的><
 
我在國際線裡面工作 除了出國時有員工價基本上不能在裡面消費
而外面的店家也沒有優惠 不像我在新千歲時都能在其他土產店打折 唉
不過還是有買些羽田機場限定的土產來試試
 
在羽田機場工作的最後兩天 還碰到海外高階來視察 
是被派在新加坡的法國人 用英文稍微寒暄還說我來自台灣然後握了手一下
都要離職了還要處理這些==當然日本公司的主管也有來
一位女主管最後還問了我一下新工作的去向 我說已經找到了
他說太好了 接著問說是免稅店嗎  我就跟他說不是
後續他沒繼續問下去 不過心裡到是不暢快
對日本人而言其他亞洲國家的人就好像次等一樣
只能在他們國家做這些販賣呀等等  
最後一天櫃上的領班也有試問我新工作如何
我就跟他說成為普通上班族了  他還問我地點在哪
直接跟他說了某個代表的商業區 一吐為快
說到這我已經結束了機場人生 在機場的工作是可以接觸到許多人特別是不同國家的人
運用語言能力去溝通也好推銷也好  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去思考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也是在服務業的一個課題 
在機場裡不同的工作要配合航班時間也都不同  在機場工作的每個人都很辛苦的
從地勤到店家的店員  再到那些不會碰到的控航班的員工和飛機上的空服員
不管是什麼行業什麼樣的關係  尊重是真的很重要的
每次看到新聞報奧客的新聞  都不禁感嘆擔憂這樣往後是還有多少人會想留在服務業工作呢
經過這樣一個期間 想想要找到想做的工作真是需要花時間
幸運的人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在這條路迷路的人就會很迷惘
當然可以去嘗試 但若發現不適時好好去思考 決定後就不要輕易放棄不要妥協
喪氣時有時候也只是時間問題  或許是公司不對時機未到
在碰壁受挫數次後 接下來我要帶著緊張期待的心情去面對新職種新生活~   

台長: Jin鼠
人氣(1,32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本生活工作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在日台企小資女11/2糾結的內心
此分類上一篇:派遣視界在東京10月生活常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