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03 00:13:13| 人氣1,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北海道有約 第九章之東京求職篇5/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了一週又跑去東京了  既然面試沒有上
這次就要換跑道找些仲介了 有看到一間派遣公司是能協助就勞簽證更新的
事先跟顧問約時間  在約定時間前在東京車站附近找吃的
果然午餐時間到處都是上班族出來覓食  根本低估了人潮
畢竟太多公司都集結於東京車站一帶了
後來在八重洲口對面一間北海道的土產店裡吃中餐 剛好去還沒什麼人
明明就從北海道來還來吃北海道的料理....點了可樂餅咖哩丼 
午餐特惠這樣500円在都內還算便宜了


吃完後走到丸之內的派遣公司  一開始先稍微聊下讓我了解進入公司的營運跟派遣間員工的模式
交上我的履歷後 填寫公司需要的資料還有調查電腦程式會使用的程度
因為接下來還是主要想到辦公室的事務職 再來跟顧問聊想要的工作跟可以接受的條件等等
體系是派遣公司介紹符合求職者希望的工作 若求職者有意願安排面試通過後求職者成為派遣公司的員工
保險什麼的一樣要加入 這間公司若外國人持有就勞簽證能協助更新
這點當然對我非常重要且相當吸引我 可說是目前最大的希望吧
顧問才大我一歲是來日本留學的中國人 大學畢業就業於在我造訪的人才公司
還跟我聊了些天 很親切可愛的女生 看了一下多數時給有一千円起跳 不過交通費有沒有給就不一定了
跟顧問討論下或許先辭了目前工作搬去東京比較好面試找工作
所以就這樣先默默下這個定案了

下個點就要往外國人雇用中心了  搭車前在東京車站逛一下
好多點心讓人心動  買了起士杯子塔 咬下去濃濃的起士也是綿密地流了出來


尋找帶回去公司的土產 看到限定就好弱



發現再剩幾天就結束的愛心東京香蕉 立馬加入排隊! 愛心的包裝好可愛呀
這是楓糖口味的 每次研發不同的圖案口味才能更加吸引買氣

另外買了個方形的可麗餅
五月的口味是優格桃子



從新大久保走到hello work後沒想到說還有20幾個人在等
不過服務台告訴了我拿就勞簽要到新宿都廳那邊的外國人雇用中心才對
省車錢又提著行李浩浩蕩蕩地走過去 一開始先跟服務台說要什麼諮詢
然後領號碼過去窗口  發現員工都是年紀不小的人
一開始先討論了簽證問題  該如何抉擇好  如果跟目前的公司續簽拿了簽證後走人似乎不太道德
在八月底到期前能否找到工作自己也很害怕擔心  整個很不知所措
討論其實也沒什麼結果 想想看來還是先辭了找派遣好了

然後我再填寫資料登錄  拿到證後以後來時用電腦查印求人票請工作人員聯絡公司
新宿這邊負責的是外國留學生跟有就勞簽的
最近對於外國人畢業生也有一系列的講座跟求職說明會
想說搬來到時候可以再來找找看正職的機會
離開後用走的到新宿車站  沿路經過都廳  許久沒走在都廳下 真的很高呀


剛好這機會來逛逛新宿新南口新建好的商場



車站外還設了很寬廣的區域跟座椅可休息看看新宿的景色



附近有間宮崎的土產店 進去買了霜淇淋  口味是甘乳蘇跟日向夏的綜合
好喜歡甘乳蘇的甜味 再搭上日向夏柑橘類酸酸甜甜的滋味 一支400円貴了點


新南口新開好幾間很時髦的餐館  除了外面以外 刷卡進入車站內
也有好幾間甜點店等伴手禮店 買了神戶牛派當晚餐 限定的是迷你尺寸 



另外還有好多這邊限定的商品  價錢都算不低

再買個限定的起士包子吃


此行想說也來順便看個房子好了 在臉書上看到貼文跟房東約了時間 
來到新小岩離都心有段距離  出站對面就有商店街 頗熱鬧的  跟房東約的時間前逛逛
 

沒想到房東以為我沒有要看房間 打電話後趕緊請他朋友來帶我看
對方都是中國人 走了十分鐘左右到了一棟大樓  基本上就是share style
說是環境不用我清理  房間目前是什麼都沒有然後會再看需求幫忙添購家具等
價錢是五萬多含水電  只是想到離都心半小時超過的時間 找工作也要車資什麼的 
他們都是中國人也沒有自信自己一個台灣人跟他們共處  
不過是挺友善的人  看我累還一直叫我可以直接留下來跟他們睡
初次見面實在沒那個膽  又跟朋友約好了 還是去找朋友他家住才快樂安心
不過聽中國人說他們平常長時間在經營的餐廳上班  大部分時間不在家
早上都很早出門晚上回來也晚  果然經營中華料理也不容易呀
真的挺佩服中國人在日本一些猛衝的生活幹勁
不得不說他們的耐性吃苦性著實優於許多台灣人
後來中國人又送我到車站才道別   坐在電車上想沒多久就決定還是婉拒XD
 

台長: Jin鼠
人氣(1,3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生活工作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與北海有約 第九章之東京求職篇5/21
此分類上一篇:與北海道有約 第九章之東京面試篇5/1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