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07 15:59:30| 人氣7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北海道有約 第二章10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開始進入第二個月  
現在已來到第四個月的12月了  
11月沒什麼時間打文 拖到現在慢慢發
一個新工作剛開始的排斥性真的很大
加上身在廣闊寒冷的北海道  身處於異鄉感格外大
工作一直進展不前 10月真的是很難熬
即便認為本身可能就不適合這份工作 但是感受到自己的無能與無力卻也很失望
前半個月還是坐著最基本大家最不想做的工作發試吃
我雖然也沒很喜歡 但只要有客人願意過來吃 跟我說幾句話就還好
問我些奇怪或不會的問題就很頭疼
偶爾會有客人開玩笑地要我餵XD  當然最後並沒有
不過日本客人吃東西真的是很誇張 表現地都很美味 驚嘆語助詞就跟綜藝節目上差不多哈 
對於帶我的前輩  我就跟他保持著相敬如賓 應該說跟多數的同事都是如此
這就是日本文化社會  要在職場上交到好有可能不是那麼容易 況且對象還是日本人呢
在異鄉最能撫慰心靈的還是食物吧  
台灣同事給我的好吃棒  第一次吃沒想到意外的美味

然後某天第一次跟日本同事相約早班下班去吃晚餐  交換了工作上的心得跟自己的苦水
我們去吃了花畑牧場的起士工房 一起分食了披薩  起士真的好吃

還有在機場吃了甜甜圈店的鹽味霜淇淋
新千歲機場的甜點區 不管是不是專門冰淇淋店 很多店家都有推霜淇淋要吃完每間可要分很多次啊


在日本就是要嘗盡不同美食與甜點 即便是連鎖店都有美食
住家附近賣場的beard papa 這期限定的是波蘿泡芙 外皮就像波蘿麵包


商場有活動特價時就能在麵包店以平時更低的價格買到麵包
現在都會挑有活動時再去超市採購


在職場上目前有個跟我感覺比較合的日本人  還是知名北菓樓的前正式員工呢
有次一同的班小聊天了一下結果被上司給唸了><
當時另外在場別的同事為了鼓舞我們買了巧克力 笑  

平時午餐都是自己準備便當  偶爾會想去嚐下店家的食物
Bocca的優格飲料 每個季節會推限定口味 秋天的就是柑橘系列  


拉麵道場裡最知名的一幻拉麵也來品嚐了 叉燒肉挺嫩的
使用的是蝦粉 湯頭喝起來很有蝦味


憑機場員工證有些店能有優惠  像最喜歡的31也有打折到
吃了萬聖節的造型冰淇淋  店員還跟我聊是哪間店鋪的員工XD


沒想到10月簽最下了第一場雪 就在我從東京回來的當天  有夠崩潰的  在雪地走路不是普通地好走



在北海道連超商都有地域限定商品 都會標榜北海到當地食材  真的愛吃日本的麵包 不管什麼店都覺得好吃~

 
除了工作外  一個人的生活算慢慢踏上穩定期
又像之前住東京時在超市買起了零食
臉又開始腫了啦....


上班偶爾的確幸是適能吃到別間店的甜點  即便是即期商品能免費吃到還是很開心
LeTAO的平裝起士蛋糕 濃密的口感無法買一個起士蛋糕的話推薦這種 但是這間店東西都不是很便宜

 

他們的招牌起士蛋糕 咖啡店鋪賣的一片要410円
讓我免費吃到啦  起士蛋糕上面鋪奶油老實說有點多餘




很貴的蘋果派吃起來也覺得還好  標榜特色是使用麵包質地去做的


 

LeTAO的蛋糕類都是冷凍商品  解凍後都是到隔天的效期
保存較長的是這款起士奶油捲能放到五天


最讓人興奮的還是北菓樓的泡芙吧  雖然覺得很甜 吃完覺得還好 但久久還是會想吃
最賣的夢不思議比起來喜歡跟卡士達合在一起的北之夢巨蛋


減了報紙的兌換券 吃到了北菓樓小尺寸的香草霜淇淋 很濃郁



花畑牧場新推蛋塔很誘人又很香  某次終於吃到他們送來的蛋塔 好好吃呀
吃到時是冰的 果然還是想吃一次熱的看看  但一塊250円有點難下手
 

最有名的ROYCE都沒有打折的 偶爾會去買他們的麵包 

 


巧克立系列最喜歡巧克力法式吐司 簡單又好吃

 

超商也有好吃的甜點  發現每月22日LAWSON的蛋糕捲會多草莓~~
 


morimoto的小千層派也不錯吃 下次想吃吃機場限定的口味

  

再來就是偶爾能吃到同事出遊帶回來的伴手禮  晚班下班沒東西吃時不可或缺的糧食

 


  

從東京回來一兩天馬上加班去參加衛生講座 但也多了機會跟日本同事去了我家附近的定食店吃晚餐
有寬敞的用餐區讓人下次想再來  價格幾乎都在一千內


點的是招牌的炸肉餅定食
   

台長: Jin鼠
人氣(7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本生活工作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與北海道有約 第三章之札幌藝術之森篇11/3
此分類上一篇:與北海道有約 第二章之東京篇10/23~10/2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