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8 22:43:19| 人氣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光廚房-啊!我在印度遇見咖哩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
要來講做菜了

阿月是個兩光的廚師
所以簡稱
「月」「光」廚房

第一道菜是
南洋風味咖哩雞飯

步驟相當簡單
相信大家都能學會

那我們開始嘍
上圖為第一步驟
材料是雞腿肉
請市場的肉販幫你把骨頭跟皮去除(可能會被瞪)
回家自行切成等量小丁狀(小丁就是一口吞下不會噎到)
進行川燙即可(川燙就是燒一鍋熱水 水滾後把生肉放下去燙熟)

那有人會問什麼叫做燙熟
這是一個好問題
原則上
肉只要熟了 就可以被筷子順利穿過

用這個方法來測吧
(當然只要挑一塊來試就好了 不要把所有肉都戳爛了)
燙熟的雞肉撈起後 放在一邊準備
再來進行第二步驟
把我們要用來爆香的洋蔥跟重要的配角紅蘿蔔及馬鈴薯切丁

洋蔥隨便切一切 不要哭不要太粗就好

然後關於紅蘿蔔跟馬鈴薯啊
由於紅蘿蔔很難煮透
所以丁的大小一定要比馬鈴薯小
比例大概是二比一

你問我 馬鈴薯的大小
我想 大概差不多是一個保特瓶蓋那樣

方便人家一口吃嘍
備好了雞肉跟三色(洋蔥/紅蘿蔔/馬鈴薯)之後

開火熱炒鍋 鍋中確認完全乾燥後
把油倒進去(我是用橄欖油)
原則上一平瓢的油對一份咖哩

油熱後(油會冒小泡泡)
將火稍微關小
把洋蔥放下去炒

由於洋蔥是這鍋咖哩香不香的重要關鍵
切記洋蔥一定要在油鍋熱時下去
然後均勻地來回翻炒它

炒得呈現軟軟光澤時
把紅蘿蔔跟馬鈴薯一併倒進去
再繼續努力翻炒它們

注意火
若有黏鍋現象時
隨時把火調整小一些
三色炒得差不多時(差不多就是都有沾到洋蔥啊油啊)
把雞肉也加入
再繼續翻炒

手臂會很酸 這樣就對了喔
接著加入熱水
水量大概就是可以把鍋中所有的料都淹到的高度

轉大火 等它沸騰
接著加入咖哩
月光師指定使用「爪哇牌辣度5的」(好像是最辣的 但我覺得剛好喔)
一份咖哩飯加入一小塊咖哩塊(盒裡像巧克力一樣有一小塊一小塊的)
我煮五份 所以加了五塊
由於咖哩很有可能黏鍋
機率超級高的
所以放下去溶時
盡量一小塊一小塊放
然後要一直攪動鍋中物

確認咖哩塊真的融化而非黏在鍋底喔


大概就是這樣
等他滾
察言觀色一番

只要濃稠度ok
顏色ok
就可以宣布完成

台長: 小菲
人氣(8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常 |
此分類上一篇:嘻哈扮男初體驗

sonichiro
改天記得作給我們吃啦
我會負責洗碗的
2007-02-28 23:11:18
版主回應
好啊....
2007-03-01 21:54:51
路過人
2007-05-05 06:03: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