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05 21:35:17| 人氣7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4感言

離上車逼三聲又近了點

64歲生日過了,感言還沒寫

沒感想?還是對生活對日子很滿意?

不盡然,
問我,
"忙"是第一個浮上心頭的字眼;

外孫女下巴縫線在家休養,女兒還是一堆會議要視訊,女婿一早就往桃園上班,唯一可以支援的就是我啊

我也答應了,
一口答應,但心理是七上八下;

必須提早出門,0820前要電腦開好,共餐桌椅排好,

九點全廣一結束,迅速先去買祖孫三代的水果早餐,再飛車而去,
一邊爬四樓,心裡暗希望孫女沒吵他娘,阿媽來陪你玩囉

多了這一回事,才同意別人說的

日子已經卡得很緊阿,

要學習導播機,要聯繫訪談者,要跟拍,要念母班,要進班學習週四長青班

還要
遛狗.我包了三回,清晨五點 中午 傍晚,
常常飛奔而回帶出去,他一站尿兩分鐘,
我是趕,他是忍阿
各有苦楚

在團體裡久了,不知如何與外界溝通,

不看電視,少看報紙,八卦不知,在團體裡自在,換句話說,外界越來越不自在
這樣是正常嗎?

與小輩們聚餐時,我講的話越來越少,好像心思都在世間外,時間都在團體中

是加入團體久了,都這樣嗎?

64歲後的歲月,居然第一個疑問是這個

明年要空降接長青班長

今年已經由文稿新手變成視聽組員

生日當天去鳳山寺見習視聽, 卻被師姐堅持坐上位置操作導播機,好個大禮

中間也有兩邊老手出不同指令 自己手腳太快或太慢 眼睛餘光中見兩旁師兄姐的無奈低頭

一個早上下來 腦子好累 內心是虛脫後的歡愉 

很開心 師長加持 我居然可以在新舍廣場操作視聽 

教室裡沒有頭銜 但擁有鑰匙

發心的長者共餐義工漸漸淡出 自己攬下來的開全廣依然繼續

即使只有一餐晚餐要打理 依然要買菜煮飯

即使女婿孫女不愛菜菜最愛是肉 依然要常常聚餐 各吃各所愛

明年會如何

不太關心

因緣俱足了就會現起

狗狗重病中的種種體悟, 更了解:

如少水魚,有何可歡 惟當精進

也讓我切了人生伴侶的想像空間

何苦老狗之外再來個老人來相擾

緩緩地...優雅地...謙卑地...往人生重要里程碑--65歲邁進吧!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7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思 |
此分類下一篇:秋冬之際
此分類上一篇:SOD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