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18 18:10:17| 人氣8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補拍

六月底

影片在妙香首映,那時就知道自己有幾個鏡頭要重拍,要等店長回國.

終於店長七月初回國了[好想放鞭炮慶祝喔],終於敲定了7/16早上十點補拍

前一天10:00-13:00

又跟師兄在教室裡揣摩店長的ending要怎麼加詞?

本來以為可以店長或是伶俐的場記可以依靠,沒有,

只有依著"希望新生"裏頭兩則稍稍提到香的詞,當出發點來擴大再擴大.

弄好內容,打好文字稿已經三個鐘頭過了,感覺自己工作效率好差啊,

念起來不要兩分鐘的話,卻要擠..擠..擠..才出來,中間還得去佛堂禮個佛供個香,才讓靈感隨香來.


前一天19:00-20:00

不能說自己是焦慮的,但被嫌棄的部分:聲音嚴肅,不歡樂.表情嚴肅,不歡樂...,暗暗地都記住了

一直在對著手機錄音中,要歡樂要歡樂,要有想參觀學習好奇的心,
錄了十來遍,終於讓自己滿意,寄過去給師兄鑑定,討個賞吧!

他一向直話直說"有好些,不過你的速度不一致,前面快後面慢"

好吧,可以接受,算"非negative".

表情嘛,要歡樂,對著浴室鏡猛念門外詞,還得挑四下無人時來練,所謂清場吧!

後來,唯有想到P島老師大課我坐第一排那種高八度的狂喜,臉上就歡喜了,

如此,數次又數次,以為自己準備好了表情和聲音

當天08:00-09:00

我依然準時八點到教室開全廣,之後,師兄前背後背地來,歡喜地要我幫照張相片,真的假的?

當然真的,要橫拍喔,要當紀念的.

可能師兄心裡覺得快卸下重擔了吧?

先來禮個佛,祈求眾神菩薩師父老師,讓今天一切圓滿.

再來聽個全廣,讓自己煥然一新,以清新之姿再去面對重拍

當天09:45之後.......

當天拍到一點左右收工,聽來是個happy ending,

但是在回家路上想到自己,就已經想哭了;主要的三個場景:門外滿意,門內與店長互動極滿意,君樸之前的獨白極不滿意也極度被嫌棄,後來師兄決定不拍這部分了,怕時間不夠,用舊的就好[就是我又皺眉又眼睛往上看又嚴肅的那部分].

當下我沒有意見,之後拍跟店長的也一切如常表現良好,中餐時也完全沒想到這回事,為什麼回家路上會想哭,回家後止不住哭呢?

補拍就是為了去蕪存菁,我卻因為準備不夠,反而存了蕪.

想到老師想要供養的心不被接受,我有這麼嚴重?應該沒有,但是很沮喪

躺在沙發上,回身看到窗外黑漫漫的天空出現了絢麗的彩虹,是給我的安慰嗎?

挫折後的第一個念頭是"以後不拍了,反正不是我擅長的,表現出來的年紀大 又嚴肅 下巴還會上揚...."
當心情較平穩後,回想起吃中飯時師兄小心翼翼地問著"你今天是怎麼搞的..."

當時我一邊武裝著內心一邊編台詞:

'因為早上五點就起來遛狗運動做米漿等等,到十一點已經沒力氣了..."

"只要講到老師的話,就會比較緊張,怕念錯字..."

[唉,現在想,就是"因不成"}

我的錯處:

心上錯.

一直在意門外我的獨白介紹詞,前晚反覆練的只是這一段.忘了也是大意忽略了在工廠還有solo.[卻牽拖怪罪老師,是我的錯]

意樂錯.

拍片成了我可以誇口的事項[因為少人有],

重點放在我的臉,會特意去做臉.完全沒顧到內心.

其實我只是媒介;如風,將蒲公英的種子吹散四處,我是隱形的風,不是在人前搖曳生姿的花.

如同性冠法師在全廣說的,在準備時是要求自己講得好,還是希求作對教法有利的事情呢?

自以為做了善行,但真的嗎?

我的發心還是在自利我慢身上.慘慘慘

我沒有資格說下回不拍,

這種機會少有,卻給了我,一個條件不怎麼樣的我

感謝感恩,我下次要把它做好,立好發心:是為利有情,我只是風........

2018/08/03 終於定稿出來了
是時間拖太久了嗎?好像所有的情緒都沒了,

拍片拍久了,熱情都沒了

難怪演員也罷演講者也罷總是喜歡人回饋,要從回饋裡面再吸取養分回沖熱情

謝謝師兄,把我挑眉抬下巴的畫面減到最少,用妙香的動態來補

是我看我看膩了吧.反而喜歡就是敘事沒有我在擋鏡頭

真的,沒了熱情,萬事皆休

台長: lonely plane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思 |
此分類下一篇:甲意就好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一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