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2 19:43:12| 人氣6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醫院

 


醫院真的是一個最容易開悟的地方

這陣子我 最常去的醫院是長庚 包括林口和台北

最常掛的科別是青光眼科

最常做的事情是門診 手術 回診

以為一個cycle 就可以結束了

沒想到今天術後第二次回診的結論是重來一次

 

醫師知道我需要常用眼睛 測出來卻是老花200度左右

跟她預留的不同 也跟她推測的不同

當然問題還是同一個

當年我做的雷射手術只風行了兩年左右 切的方式與後來的不同

當年施行這種手術的人不多 所以白內障手術的案例和弧度根據數字也不足

看吳醫師的門診好幾年了

她總是說等我想開的時候就來

或是半年後看看

時間慢慢過 眼睛慢慢差

晚間不宜開車 看書無法持久 舞台劇看得不清不楚

 

終於到了該動刀的時刻了

也沒想到一周後還要再來一次

醫院跟廠商要求更換水晶體 看能否度數更好

只是當時水晶體是摺疊地放進眼內再張開

現在無法用同樣的方法取出

只能從鞏膜傷口再弄大個3mm設法取出再放新的

但是手術後一個禮拜了 吳醫師也不確定會不會跟我的已經緊密結合

如果真不能取出 那就算了

不然她認為 還是讓老花少一點 我看書會輕鬆點

所以後天的手術 不一定是重頭再來 也許是不能再來

這方面我是神經大條的 我相信醫師 也相信無論如何都比我原來的好

比起有聲書協會昏暗的辦公室裡一大群帶著墨鏡上班的半視障人士

比起動了兩次手術卻讓自己從半盲變成全盲的紹興

我是幸運的

即使不能換

少看書. 舞台劇少看 要看就買貴的就好了

 

歲末在醫院也是趕集

醫護人員苦笑著說 "好像要看個病才能過年似的 這個禮拜天天都爆滿"

而且客群跟暑假的大不同

暑假的眼科全都小孩學生

寒假過年前的眼科 全都老人

有拿拐杖的慢慢走來的

有背背包卻無法自己看清路的

有兩兩詢問換水晶體是自費好還是健保的

有單獨應診的 有家人陪伴來的

同樣的是都是一副不快樂的臉

比起他們

我更沒有不快樂 不放心的理由

 

果然

醫院真的是一個最容易開悟的地方








 

台長: lonely plane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7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思 |
此分類下一篇:你在煩惱甚麼?
此分類上一篇:歲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