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5 21:19:47|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貼)用心看台灣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為原文============================
開始爬南迴的時候,公司有人打電話給我,問我其他人的電話,但是為了隱藏我環島的事實(我是很低調的),我必須不疾不徐的應答,嘿嘿!爬坡還能不疾不徐喔,讓我想起今年4/1我在爬阿里山的時候,林志洽打電話問我組電腦,相關零件要怎麼搭比較好,當時就可以不急不喘的跟他講5分鐘,也因為有這次的經驗,讓我接這通電話順順利利的蒙混過去,不過在最後一刻還是破功了,原因還滿扯的,騎的太快所以有風聲,唉!沒想到實力太強也是個錯。一路上開始追逐前面的環島隊,見一個超越一個,只是剛剛電話確實有影響,呼吸要花好一段時間才能調整回來。所以半途還是去警察局要了個水,一到門口,就看到兩個警察坐在那邊納涼,看樣子治安好果然警察也輕鬆,這個警察局名字也滿好玩的,叫做森永,據說之前南迴有管制的時候,就是在這邊檢查的,離走之後才想到忘了問這邊有沒有賣牛奶糖,下次如果有經過,再問好了。

總長10KM的爬坡,坡頂據Roger的說法叫做壽卡,所以這段路都叫做壽卡坡,第一次休息大約騎了3.5KM就去了森永派出所拿水喝,接下來再騎了3.5KM不得不停下來再休息,因為接近中午時分(10:30),太陽實在太大了,如果不休息的話實在是有中暑之虞,Roger說,大太陽底下會有很多的散光,這些光線照進人的眼睛,會讓人覺得頭暈目眩,容易感到疲憊,所以可以的話要戴太陽眼鏡唷!
果然太陽是折損體力的最大元兇,接下來雖然明明知道快到頂點了,但是騎了2KM還是想要停下來,看到路邊有個小廟就想再過去要水喝。結果廟沒有水,倒是有人在看手相,看手相的那家人聽到我們要水,超熱情的,不但給我們涼涼的水之外還給我們舒跑,雖然我跟Roger已經渴到可以一口氣喝掉他們的大罐舒跑,不過我們還是頗有良心的,所以只喝了一些些就跟他們說謝謝了!

在廟旁有個涼亭,遠遠望去就是太平洋,望著遠方的海,心中想著這可能是我這趟旅程最後一次看到太平洋了。最後再問了他們距離坡頂還有多少之後,就出發了,只剩下短短的1KM而已,死撐活撐也不過就一下子嘛!走吧。
到達坡頂可說是相當的輕鬆,畢竟也沒有騎多遠,不過騎的太High了,不小心騎過頭,趕快跟Roger打個招呼,快停下來拍照,未來的路途中大概也沒有這麼高的地方了,回過頭來拍照,可以看到坡頂是個三叉路,如果轉出去的話就是走199縣道往牡丹的方向,這樣就是一路上上下下的到車城,如果在中途有轉往旭海再走200縣道爬上長樂的話就可以到墾丁了,很複雜是嗎?我也不知道南台灣的路幹嘛搞的那麼複雜。如果照片有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到台9線的里程是455KM了唷,沒想到大前天的時候還是9KM呢,現在已經跑到455KM了,還差一點就可以把台9線騎完了,加油!(距離台9線終點20KM)
看到險降坡心中是很開心的,那麼辛苦的爬坡為的就是這一刻的到來,剛開始往下滑心情很愉快的,不過總覺得怪怪的,風好像有點大,會把車子小小的吹歪,雖然不願意還是得煞一點車,減一點速度保住小命比較重要一點。可是愈滑愈不對,風大到有點誇張拉,竟然滑一滑會減速的ㄟ,還有一段路明明還算陡,如果沒風狀態速度都可以滑到50KM/hr的,竟然只能用15KM/hr的速度,OH my god連下滑都不讓我稱心如意就是了,到達比較低的地方之後,沿著楓港溪的路段一路上也是起起伏伏的,雖然不至於沒有力氣騎,只是心中難免浮躁起來,還是拍個照轉換一下心情好了,正當拍照的時候,又看到一隊環島隊迎面而來,這下他們可賺到了,一路被順風吹上去,想必輕輕鬆鬆的。
============================以上為原文============================

台長: 味素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鐵馬爆走全台灣(轉貼) |
此分類下一篇:(轉貼)用心看台灣17
此分類上一篇:(轉貼)用心看台灣1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