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2 23:16:56| 人氣5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貼)用心看台灣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偶千辛萬苦、嘔心瀝血、好說歹說,終於取得原作者的同意
所以,接下來會不定期的轉貼一系列鐵馬爆走全台灣的文章
另外,因為偶不是作者,所以不修改原文以示對作者的尊重

===========================以下為原文===========================
7月1日,天氣晴,星期六

今天到了公司加班,雖然公司放了一個星期的假,畢竟這個假期有點長,還是把要先處理的事情先處理好,這樣才能夠無牽無掛的環島。

傍晚處理完畢,回到宿舍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解決民生的大事,我的五臟廟跟我哭訴它們今天一整天沒有好好的被進貢過了,我回想起來確實是我的錯,早上少少的早餐加上中午的小碗泡麵,確實是為難了它們。既然要到鎮上買東西,不如打個電話約約阿昌吧!一起去跟大甲媽報告一下,希望大甲媽的法力可以讓我們這一路上平平安安、無風無雨。

跟阿昌到鎮上買了麵包,準備等一下拜拜要用的,拜完之後也可以當作明天的早餐,到了鎮瀾宮阿昌偷偷跟我說他不會拜拜,我說我也不會,但是之前去騎武嶺、阿里山的時候,前一天我也會來拜拜,我當然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拜的,我不會去偷聽人家在說什麼的,有點不禮貌,反正我就把大甲媽當然是好朋友,跟他好好的聊天,說說我是誰、現在要做什麼事情、要去哪裡、什麼時候要做、怎麼做、為什麼要做,最後希望大甲媽能保佑什麼。

我想明眼的人會發現,我這種問法根本就是5W1H的方式,反正我也不知道怎麼跟大甲媽聊天,就拿這個來套用看看,看樣子我的書還不算白唸。
拜拜完跟阿昌道別後,回到宿舍開始洗澡整理東西,其實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準備些什麼環島的東西,但可以確定的是,因為要5天環島,所以能不帶的東西盡量不帶,誰知道就這樣忘了一樣東西,發生了一件讓我哭笑不得的事情,當然這是後話。

回到宿舍開始打包行李,真正要開始打包時候才有點手足無措,畢竟完全沒有經驗,到底有哪些需要帶的也不是很確定,主要帶了一套換洗的衣服跟換胎用的東西,其他的像是手機、相機、充電器等等東西拉裡拉雜的也帶著,當然拉最重要的錢包跟鑰匙一定要帶,不然可能會餓死在半路或者是辛辛苦苦回到家卻進不了家門,這就很糗了。

即將要睡覺的時候,msn上眾多好友紛紛來問候,對他們來說九點還算早,對我而言卻是已經不得不睡了,但是沒有關係,這些好友們的祝福我都看到了,我會帶著你們的祝福,環繞著台灣一圈,將你們的祝福加上各地的風味,連本帶利的還給你們。
============================以上為原文============================
ps.圖片是偶自行找來搭配的,和本文無關

台長: 味素
人氣(5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鐵馬爆走全台灣(轉貼) |
此分類下一篇:(轉貼)用心看台灣02
此分類上一篇:(轉貼)用心看台灣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