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6 00:07:10|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頁分析--黃瓊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www.donghaeng.net/index.htm
這個網站給我第一個感覺是很乾淨的感覺,在首頁中的那個門,好像有歡迎的那種感覺,在首頁下方中也設有[English]、[Chinese],在英文版面連結的方面還順利,但在中文版面連結方面,就會出現狀況,這樣來說對於一個語言能力不是那個強的一個人來說在操作方面就會有點困難!但一旦介面轉換成英文介面時,要再換回原來的韓文介面時,就必須得要回到上一頁才可回到韓文介面,所以在網頁介面上的設定,有點不太方面。
在網頁操作方面還算ok,即使對一個英文能力、韓文能力不太好的人來說,雖然不太了解裡面的內容,但是可以透過一些影片來了解。而且如果覺得不錯的話,也可以下載回家看喔!
在標題方面,會加上陰影,使得按鈕顯得更加突顯。在每個圖片前會放上有相關的圖片,使得使用之人能夠清楚的知道裡面的內容為何。

【Yahoo!奇摩新聞】VS【番薯藤-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 VS http://news.yam.com/


這兩個網頁給人的第一個感覺都不一定,對我而言【Yahoo】的感覺就屬於比較保守型;【番薯藤】對我來說就比較花俏了。
就分類來說,【Yahoo】是將依些新聞分類顯示在下方,且將當日或者近期重要新聞清楚的標示出來;【番薯藤】是將新聞分類顯示在左方,要一一點進去你想看的部分,例如國際新聞……,這樣才會知道裡面到底是在說什麼,且在操作方面如果對一些分類比較不清楚的人來說,就有點麻煩了。
就版面整理來說,【Yahoo】是屬於比較黑白型的;【番薯藤】屬於比較彩色型的。
就版面Logo而言,【Yahoo】就顯得比較簡單,而且不較不明顯;【番薯藤】就顯得很明顯,不論到哪一頁都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這是一個新聞網頁。

【Yahoo奇摩的信箱】VS【MSN的信箱】
1.通常信箱給人的感覺就是要方便,就這兩個信箱來比較的話,我比較喜歡用Yahoo的,因為要上傳東西的時候,一個上傳可以傳到10MB,但一個只有3MB,就便利方面而言Yahoo是比較實用的。
2.就容量大小而言,Yahoo現在有免費的1G可以使用,雖然說現在的MSN有25MB,但在使用上還是輸給Yahoo。
3.MSN是屬於一個國際網,對我而言MSN可以讓我很方便的跟外國人溝通,不論是在輸寫信件方面上或者在其他使用上,都比Yahoo來的好用。

【Yahoo奇摩】 VS 【Pchome】
1.就這兩個的使用率來說,對我來說我覺得【Pchome】的不好用,因為像他現在的網頁感覺一格一格正正方方的,整體的感覺上就顯得比較死板,正規正統的感覺。
2.【Yahoo】會將常使用的網頁介面按鈕顯示在最上方,讓使用者很明確的知道我想要,例如看信,我就可以不用在那邊找,直接在網頁最上方一點即可。
3.【Yahoo】的首頁分類方便,就可以藉由分類來選擇其內容;【Pchome】則是將其內容直接放置在一起,沒有分門別類,這讓使用者使用起來感覺上就會比較吃力。
4.【Pchome】給我的感覺好像字都黏在上面,一點立體感都沒有!

台長: 老師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