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9 01:04:16|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2/08/02, 人格構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OTD]雖然有些人看起來是很平面,但事實上他還是
個用多平面所構成的立體,而為甚麼他看起來
不是那麼連續的球體,是因為他多是去完全接
受社會單向度的價值觀,而建構出自己的多面
相後立體,而不是透過學習與碰撞出來的完整
人格,所以這樣的多面體很可能是個空心,而
不是一個實心球。

*1

說真的,最近把學經歷攤開來看,真的蠻詭異的
,連我自己都很難從這表面的資料去評價我這樣的人
,是很好呢? 還是很糟糕,完全不知道,甚至就只能
說,這就是一個這樣的人,雖然所有的標籤都是有用
的,但也無法代表全部,但從全部的標籤刻版印像所
湊起來的總合就是很接近了,若只是用單一的主觀來
看我這個人是蠻有趣的。

就像是最近一個編輯對我下了一個評價:" 最好
的壞人 ",在我的解讀之下就是,雖然看起來很好,
但本質上還是個壞人,這樣說起來蠻不錯的,人本來
就是立體的,甚至也會因為時間的改變而改變,若是
從平面的觀點去看人一定會出錯。

事實上,我也是這樣的看人,雖然有些人看起來
是很平面,但事實上他是用各個平面所構成的立體,
而為甚麼他看起來是那麼不連續的原因是因為他多是
去完全接受社會價值來建構自己的多面相後的立體,
而不是透過學習與碰撞出來的完整性,所以的多面體
很可能是個空心的,而不是一個實心球。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人只好努力的撐起最好的
一面給人看外,事實上只是個空心體,相對於他認為
比較不好的那一部份反倒是較為紮實,因為沒必要去
裝飾給別人看,所以磨出一個較完整的自己,但相對
而言,那部份的自己反倒是更有問題。

很少人能了解一個人的全部,但說真的,何必要
認識一個人的全部呢? 只要了解跟你有關的那部份與
其核心精神就夠了,人在沒有很全部了解自己之前,
更沒必要花時間去完全了解別人,就像是我常說,沒
有人完全了解我,事實上也沒必要,因為只要知道的
大概與本質就好,只要有人能認識我的大部份就很夠
了,一個朋友不可能幫我生活,但可以幫我延伸生活
,幫我判斷及一起生活。

即使是男女朋友與夫妻,說要交換所有的層面是
沒必要的,只要是生活面與感情面有絕對的交集就很
夠了,喜好面能夠相互延伸,而工作面甚至連一半的
都沒必要,而各自的家庭面就看狀況就好了,想要去
要求別人完全了解你,還不如問自己有曾完全了解任
何一個人嗎? 所以重要的反而是尊重與相信才是重點


更者,溝通是很花時間的,我會很習慣的對人是
很透明的,而有時的不想說或懶得說,多是覺得在有
限的時間下,若只是了解個片面多會發生誤解,而太
多的問題都是發生在誤解與不信任,而為甚麼要刻意
去創造這樣的環境呢? 人認真誠實的時間都已經不夠
了,更沒必要去掩飾自己阿 ~~~~

*2

**********************************************

*1

2/6/02 7:29 pm,今天坐了 12 趟車,所以可以
說是很累,但也算是可以接受了,畢竟其中有一半也
是自己的工作。

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買了 Panasonic DVD
LA95-S 來當生日禮物,看樣子或許是一種嘗試。

2/7/02 2:16 pm,現在又跑到一家去了解狀況,
說不定會了解甚麼好玩的事。但突然發現忘了帶 J95
,應該不要不見才好。

2/8/02 7:53 pm,在忠孝敦化,要回家了,這幾
天寫的較少除了比較忙外,因為看 DVD 也是個因素


這三個星期忙下來,幾乎說是跟我在 PChome 的
高潮是差不多的,或許更高也不一定,每天所做的事
,所做的決定都是以十計數的,但說真的,經過這兩
年的顧問訓練,已經駕輕就熟了,而現在重回主管職
,說真的一開始還是有點不適應,但比較起來已經比
以前成熟多了,在某種方面的觀點也是好事,在一個
月前,開始接手時,我還是有點迷糊,但現在做起決
策起來考慮是相當多,但自信與決斷是多些。

2/8/02 8:08 pm,已經到火車站了,今天比較起
來,只坐了六趟車,但淡水就跑了十趟機車,所以相
較之下也輕鬆不到那邊去,作息都是相當趕,一點也
閒不下來,現在聽的是 E die Brickel and New
Bohemians 的 The Circle,想想這首歌也十年沒聽
到了,這幾天雖然都放這張 MD,但總是聽到一半就
重聽。

*2
2/8/02 8:32 pm,到忠義站了,本來想寫工作與
管理系列的文章,結果是變成這樣。

而我想今天是在過年前會發表的最後一篇,或許
下一篇捷運日記會在台南發表,或不然就只好等我回
台北之後了。

台長: [食夢黑貘]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