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3 15:50:32|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1/08/02, PPC vs Palm (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OTD]玩家只會期望用最低的成本去達到相對成本的
最高效益,而在業界是強調只要達成目標,代
價多是可接受的。

*1

昨天的爭論大家還記得吧,就是一個主要是主張
使用 WinCE/PPC 公司的員工公開承認自己在 PDA 的
使用上是以 Palm 為主,而因為米迪亞在眾多場合都
是支持 Microsoft/WinCE/ Casio 的,且有很密切的
關係,所以這樣會造成 WinCE 的形像有些受損,這
倒是這位員工使料未及的。

的確,因為一直是米迪亞的非 PPC 部門的關係
,對於其跟 Casio 或 Microsoft 的關係說真的實在
不夠了解,所以會發生如此大的事件不是當時想的,
因為這件事的開端是跟米迪亞無關,更跟
PPC/WinCE/Casio 沒有任何關連,因為這樣的文字創
作已經有兩年了,而到米迪亞還不到半年,所以這種
事對於米迪亞的行銷部與業務部聽說造成不小的影響
也是真的,因此對於同事的困擾我也覺得蠻抱歉的,
只是在損益平衡下,還是正面多於負面,只是要把負
面完全去掉是不太可能的。

當然,我不是一個業務,而是以一個玩家自居的
人,只是必須加上一個不怎麼有錢的玩家,記得在一
次 Palm 使用者大會,米迪亞的副總小新到現場展現
Cassiopeia 時,大家多是羨慕多於平台的爭論,的
確當時 WinCE 的確只有足夠有錢的人才玩得起,而
現在只能說在效能價格比還是 WinCE/Casio 還是走
High-End 的路線,對於這種預算有限的玩家而言,
不太可能走這條路的。

所以我現在會說,若是要我推薦 PDA/PPC 的話
,我會一口氣列出 Sony CLIE N700/600 Series 及
T Series 與 HP Jornada 跟 Casio E200 及
Toshiba Genio,也就是說,若是對於使用 Palm 的
人而言,CLIE N600/700 系列跟 T 系列都是不錯的
選擇,但對於初學者的話,尤其是用慣 Windows 的
人,還是考慮 WinCE 較好,而入門機種就是
Jornada 跟進階機種的 Cassiopeia E200,但說真的
,每一個人考量點與用途都不一樣,是不太可能。

再套句 Dancing( 舞影 )的一句話,雖然 Palm
是較簡單,但其概念要學會後才會覺得簡單,而
WinCE 雖然很複雜,但大家學 Windows 已經學得差
不多了,所以再複雜也覺得熟悉,所以對於用習慣
Windows 的人,把 WinCE 當入門機也是對的。反而
對於用慣 Windows 的人,反而學 Palm 有入門障礙


事實上我不認為我在短時間內會換 PDA,雖然我
說我要換的因素一定是 USB Host 以及其週邊的關係
,基本上就純主機而言,Palm 對我已經夠用了,並
沒有必要再花一筆過大的投資在採購像 E200 的 USB
Host 上,除非其配套環境已經很完善到我不得不換
了,不然就是公司配給我的話,我當然會二話不說的
放棄這一萬元的 Palm 而選擇兩萬元的 PPC 2002。

雖然我知道 Ford 的員工不該開 Porche 到處招
搖,但很少 Porche 的職員所有人都開 Porche 吧,
這畢竟是兩種不同價值的東西,所以對員工不能相提
並論,所以我贊同 IBM 員工拿 Compaq Notebook 的
確怪怪的,但不要跟我講 Cisco 的員工家裏的 Hub
也是用 Cisco,價格也是會造成不同領域的,所以對
我而言,Cassiopeia 對我還是種過高的消費,我想
這樣的理由應該沒問題吧,對於不相信的話就當作是
藉口吧,因為我的確哈 E-200 哈蠻久了,呵呵呵
.....

**********************************************

*1
1/8/02 9:29 pm,現在在西門站,準備坐經過中
正紀念堂後回淡水,因為剛剛去看 "The Last
Castle",覺得還算蠻有趣的一部電影。

台長: [食夢黑貘]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