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6 11:00:00| 人氣3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2/05/04, 博客來一年半(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OTD]除非你能去幫別人,不然我認為去說別人不對
而沒去幫忙付出的話是更糟糕的。

*1

似乎看起來 Data Mining 真的有太多可以寫的
,所以只好把這部份的東西獨立於捷運日記之外,但
或許就乾脆弄個 Mailling List 來跑這部份好了。

但現在想寫的是在博客來一年半的第二部份,上
次好像都是在說博客來的壞話,且事實上真的有問題
的部份還更多,我只是輕描淡寫的寫出跟我工作相關
的部份,若是要寫其他部門的問題,或跟個人有關的
事,可能可以寫個五篇了,但我才不會那麼無聊呢。

就實際面而言,我一定是對這公司的期許多於負
面的感觀,不然不會留在這邊。

的確,在某種文化事業加媒體業的交集,再加上
網路與行銷,大概目前只有博客來是合乎我的理想的
,雖然 Data Mining 最合適的是金融業,只是我不
太喜歡把生命浪費太多在過於投機多於有生產價值的
金錢遊戲上,所以從這觀點來看大概也只有這邊了。

且我本來就是比較喜歡去帶壞人,而在來博客來
之前甚至還寫不少 " 物質評鑑 " 的文章,所以這產
業本身似乎還蠻適合我的,且此時這家公司雖然沒有
給我足夠的資源與協助,而想想能夠在之前網路不景
氣的情型下還願意讓我有部份的空間發揮的公司還真
不多阿。

只是在 Quota 上面來看,網管這部份的實務真
的短時間是人手不足且實力不夠的,就像是我剛去天
龍看,發現自己真的是太弱了,且自己不足就算了,
同儕之間短時間內也沒有能夠真的互相成長的,看起
來似乎是種退步。

但也不能這樣說,因為同事還是有肯努力的,且
他們的能力都可能超過我當時年紀的狀況,所以假以
時日這點就應該不成問題了。

但現在最大的問題大概還是在發揮的空間吧,我
一直希望能完成一些東西來對社會有貢獻,但就像之
前說的,沒有資源與協助的情況,進度是相當緩慢的
,每一個企劃案都一直延後,即使我想主導也是於情
於理不太好,所以只好以學習為主,因此我是不介意
被說對於不喜歡的工作效率差,因為至少我想做的部
份往往是等別人來配合而不是被追著跑的。

嚴格說我在這邊發揮的空間大概是我能夠發揮的
1/3 不到,甚至我眼看著他們做些不應該做的事我也
只能在政治考量下選擇做其他的事而不會去做這部份
的事,因為其他事就做不完了何必去跟別人爭論他人
的錯誤呢?

基本上我認為去說別人不對而沒去幫忙付出的話
,是比放任更糟糕的,所以在我目前肯定沒有資源與
協助能做的都做不完何必去跟人爭,因為一爭下去就
牽涉到地位與權力,而這部份是我不想理的,所以我
也只好做自己的事罷了。

有人曾經說過一句話,正在成長的公司是不會去
反省自己的錯誤的,博客來是一間定位非常正確的公
司,人方面也是一半以上沒問題,資源浪費也有所控
制的情型下一定會成長與成功的,所以那些小問題基
本上是可以視而不見的,因為若是想要去翻掉這些問
題也可能會動搖根本,而在這情型下沒有人會去想做
較大幅度危險的改變的。

且我自己也確定不會做得比對方來得更好,甚至
不願意去做對方的事的時候我想這些都不用提了,而
我現在頂多應該在我想做的社群與資料採礦等等的部
份提出更多可能性較為實際。

所以在整體目標是對的情形下,沒必要對一些較
小的人事問題去傷腦筋,而且慢慢的在自己的這部份
也有所成果與成長了,所以反倒應該在這部份更努力
吧。

*2

**********************************************

*1
2/5/04 8:04 pm,從火車站開始寫,雖然是從台
大醫院站開始坐且有座位坐。

*2
2/5/04 8:36 pm,過竹圍站了,就寫到這邊吧。

台長: [食夢黑貘]
人氣(3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