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2 10:11:05|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週日的下午很寂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了好久的雨﹐終於停ㄌ。週日的下午﹐陰天。總覺得空氣稀薄﹐加上安靜的讓人想窒息﹐於是強迫自己外出。
說是強迫﹐一點也不誇張﹐愈來愈懶得出門﹐尤其是假日﹐只想一個人躲在自己的世界裡。可是總有幾次像今天一樣﹐沒辦法再待在屋子裡﹐因為總覺得空氣不夠﹐其實也開了窗戶ㄌ﹐還是沒用。

到星巴客喝一杯拿鐵吧!有了這樣的念頭之後﹐就帶一本書和我新買的小白epc外出﹐想不到星巴客人很多﹐沒位置。
猶豫一下﹐還是買杯咖啡﹐在戶外混著公車﹑汽車及摩托車渾濁的空氣﹐喝完手上的拿鐵﹐走人。
似乎也是有點上癮﹐除了自己泡咖啡外﹐就只想喝那該死星巴客的咖啡﹐雖然貴到不行﹐仍會忍不住﹐真是奇怪啊!
既然沒辦法在星巴客看書﹐就隔壁的誠品逛逛吧!忍不住又買ㄌ春上春樹的新作﹐〔春上朝日堂〕及〔春上朝日堂反擊〕及〔春上朝日堂嗨荷〕三本打85折﹐還送一個環保袋﹐也買ㄌ一本深雪的〔櫻桃街的禮物〕﹐花ㄌ800多﹐會不會太敗家ㄌ?
最近大家都在討論人民活不下去ㄌ的問題﹐所以我這種行徑會遭到譴責嗎?不過﹐我也是有猶豫ㄌ一下﹐在這令人窒息的週日下午﹐小小的自我滿足一下﹐應該也是值得原諒的﹐不是嗎?
我一直很奇怪﹐每當這個時候﹐總是沒有半個人會打電話給我﹐想打電話給任何人﹐也找不到一個適當的人﹐不喜歡在寂寞的時候去打擾別人﹐算是故作堅強吧!還好買ㄌ小白﹐雖然不能上網(裝ㄌadsl﹐可是有問題﹐要等到週六才能修。)﹐至少可以打這篇文章﹐紓解一下寂寞。
後記:晚上看了〔櫻桃街的禮物〕,越看越熟悉,總覺得看過一樣的故事;剛開始以為在網路看過介紹,可是不對啊!
看ㄌ一個章節,才想起來,暑假前去香港,已經買ㄌ一本;為了證實記憶,在書櫃裡找ㄌ一下子,終於沒錯,此時的我,真想哭啊!
為什麼常做這種傻事?租錄影帶也是,常常被同樣的片名吸引,過不到一個月又租回來;曾經有過,連續三週租一樣的片子的紀錄,一租回去,妹就說:上次才租過。不信,看到2/3才確定看過,隔一週又租回來,妹又說:你看過2次ㄌ。這次半信半疑,看了一二幕就確定看過ㄌ。妹說:有進步ㄌ。
唉!想促進經濟成長也不是這樣的,我這該死的記憶,真讓人哭笑不得,也只能一笑置之,太介意的話,會嘔死!不過和我相處的人,要能體諒才行。
以前很介意自己忘東忘西,總是很苦惱、自責,搞的很憂鬱,後來發現無法根治,也就坦然處之。遇到門鎖沒帶就請鎖匠開門;買同樣的東西就送人或網拍;反正見招猜招,否則就想:錢去人安樂。
倒也平平安安的,不過我還是會用很多方法提醒自己,像寫很多備忘錄,請同事家人提醒,電腦行事曆更不能少。下次購物也不要太衝動ㄌ,其實昨晚也懊惱ㄌ好一陣子呢!

台長: hanaco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明年1月到3月的展覽有我的作品
此分類上一篇: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