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22 01:49:26|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歲末年終2019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9即將走向尾聲,

在這一年來,我做了(完成)許多不同的選擇與改變。

 

自我的突破與覺醒,

嘗試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勇敢地承認自己懦弱的一面(並且接受),

與他人深入的溝通與傾聽,

喝上了一杯咖啡,

在焦慮不安的狀態,讓自己透過一些細微的事冷靜下來:

靜靜的閱讀使用說明書、稀釋漂白水擦地、摺衣服...微不足道的小事,

理智和平的結束一段同床異夢的感情,

重訓、生酮飲食,

了解自己的人格,

好幾個月的飲食烹調,

站在櫃台前和店員聊商品,

卸下心防、卸下偽裝,

感受外在確切的溫度無論冷熱,

嘗試站在他人的立場聽故事,

和三隻小貓有了那麼幾日的心靈連結,

認識了一個讓我不捨的人,

放寬心相信所愛的人。

 

 

一開始的步伐沒有這麼順遂,

謝謝妳點醒我,謝謝妳的溫柔,

也謝謝我自己對自己的包容

(當然也謝謝妳對妳自己的包容與勇敢,如此的鼓舞著我)。

 

/**/

幾日前,我和從加拿大歸來的友人碰面,

一年未見,咱們倆都覺得彼此有什麼地方不一樣,

我和友人提及了近況,

這是我第一次用這樣的熱度去描述這件事情:一個輕微的舉動。

 

我說,有日我們騎在南海路上,

捷運施工,路不大,

不過就是條單線道,

但後面的婦人騎士在我車身偏移的時候「叭!」了我一聲,

哇哦,小宇宙突然蹦的一股腦怒意直起,

在紅燈處我撇頭、正要讓怒火燃燒掉理智時,

妳突然出現在我右側。

 

妳摟緊我的腰、甜甜的問等等要吃什麼,

就那麼一瞬間,怒火下降,

妳說,婦人騎士或許過了不好的一天,

但我們現在有多餘的愛,

所以可以將這份愛分給其他人。

 

聽到這番言論的我,

不知道為何,深受感動,

且這份感動的漣漪越擴越大,甚至也在聽著這番故事的友人內心擴散著。

 

無論是否身處在低谷的妳,

無論眉頭是否緊蹙的妳,

無論笑稱咱們倆都有病時候的妳,

並非我完美,

是妳這適切的好,襯托出這份愛的可貴。

 

 

此刻寂靜,我心溫柔。

每一個步伐,

小行星衝撞著宇宙,

我們沒有辦法決定太多的事情,

但可以選擇相信彼此。

 

這是過去的我,無法抵達也沒有想過的事,

人常說2019動蕩不安,

但我覺得2019收穫滿滿,

謝謝你與妳的出現、提攜我、與我分享、一同成長。

謝謝妳,your grace.

台長: ooo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