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2 07:51:24| 人氣6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exceleco-4/12(日) 奇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次進度

這兩天就念一科國經中的國際貿易的現代國貿理論,這是在講
傳統的HO等比較利益貿易理論認為兩國的貿易動機是因為他們有「生產技術」或資源稟賦的差異。但現實世界卻告訴我們差不多資源跟技術的國家間也會產生貿易,這跟傳統國際貿易理論所講的不同。為了解釋這種現象,於是要討論:
*規模經濟
*產業內貿易
*產品循環理論
*需求重疊假說

先談產業內貿易理論,重點有:
                      基礎->產品差異
                      保證->偏好類似
                      成因->規模經濟
                       結果->產品選擇便多、廠商平均生產成本↓以及社會總福利↑
代表學者:Linder、Krugman

■今天補齊週五的進度

---------------------------------------------------

由於週六是我的休息打籃球日,所以這是今天早上兩點半起來完成的,唸完上面的內容後,我忽然在家裡來來回回走了二十分鐘鐘。為什麼呢?因為我忽然覺得這一章所說的一切是那麼的自然,一點都沒有勉強的感覺..不再像以前那樣書是書、我是我,兩者老死不相往來。書本上講的就是我腦袋中所想的,非常的自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為一能解釋的是我前天有看國貿的課外讀物,而他在無形中給予我足夠的事實及具體的瞭解,讓抽象的理論一下就OK了。

這讓我想到昨天去打籃球,本來我的投籃差不多都是在禁區罰球線,忽然昨天距離可以拉大到三分線內一步左右。唯一的解釋大概是因為我前天練了一輩子從沒練過的三頭肌,而它剛好是投籃時所需要用的,因此,昨天輕鬆就投的更遠了。

台長: members
人氣(6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exceleco--經建行政 |
此分類下一篇:exceleco--4/13(一) 進度追追追
此分類上一篇:exceleco---4/10(五) 快樂+告解

這張照片未免也太趣味了!看台上那些人的表情......哈哈
2009-04-12 09:22:30
wenny
他跳那麼高,覺的很危險..
2009-04-13 09:39: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