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9 08:23:58| 人氣8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刻一顆閒章 - 禪心

有學習書法的人,在學習之路上可能會遭遇到篆刻的學習 。 篆刻說實在滿難的 , 因為

個石材是堅硬的 , 然後刻者必需找到一把適合自己的刻刀,也要能夠構圖設計、寫篆

字,事實上度頗高 。  

我也在幾年前自學篆刻 , 當時第一關印稿上石我就卡關了 , 遑論後面更難的石頭刻製

,不過這兩年來我有所突破 ,印稿上石自己找到方法,能順利將印稿順利印上石材

, 印稿印上去以後便能以刻刀進行刻製了 , 然而刻製沒有經過一番磨練,仍難成氣候 。

自己只是個業餘學習者 , 大多技巧靠自學摸索 , 學海無涯 , 篆刻方寸之間的藝術,

學習的地方還多著 ,在有限的地方創造無限風景 ,這之間充滿許多的樂趣 , 值得我

學習呀~    昨日刻了"禪心"   ,有點粗糙 ,自覺還有待精進~

台長: 瀟旭
人氣(817) | 回應(0)| 推薦 (4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