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16 17:41:29| 人氣1,82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南情緣之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越南對我來說一直存在美好的幻想
看過discovery 介紹胡志明市,一堆摩托車,綠樹滿天
古老咖啡店
,好吃越南河粉,終於這次鼓起勇氣
趁著清明連假去越南自助旅行
出發前一位總是跑歐美的歐巴桑問我說:我不懂越南有甚麼好玩
我只能說那種乾淨
,進步,整齊的歐洲固然有它的美
但我更愛混亂
,特別人文風情,髒髒的地方
如果問我我現在最想去哪裡依次大概是
古巴-->以色列-->西藏蒙古-->俄羅斯-->巴西
越沒人去的地方
,我就越想去,
現在礙於金錢,我也只能選東南亞,
但其實每個地方都有它的特色,我不覺得越南很無聊!  

胡志明市曾經被法國統治過,所以處處都有法國味,
又因為是共產國家,路上還有公安城管
越南文也很有趣,這次為了去自助旅行,不免俗的學了幾句
發現原來越南人問候人的方式也是問你吃飯了沒!
中越的會安,更是非常有特色的古城,北越下龍灣更不用說了
胡志明市或是各處充斥滿滿的外國背包客,你說這個國家沒甚麼好玩?   

菲律賓馬尼拉很亂,但我去了發現沒想像中的可怕,
也在網路上聽到去越南被海關要錢,在路上被警察攔下要錢
幸運的,這次都沒遇到,不管在哪,人都要有警覺心,
歐洲的巴黎羅馬不也是時常發生當街被搶

流水帳開始: 
搭的是越捷航空,廉價航空之一,時間不是很漂亮,早上6點多的飛機
出發前三小時,等於3點就得到,算了算不如前一晚先去桃園機場
偏偏越捷航空沒有線上check in .  所以我們只能在一航廈星巴克旁邊的休息區睡覺
可能是連假出國多,少少的位子被占滿,後來順利的搶到兩個位子,
在廣播聲聲催促下入眠,如果是搭乘可以先網路check in 的建議通關後到機場的體驗休息區
不過那邊能平躺的位子也不多,但是比較安靜,比較新

清晨3:30   起來終於可以櫃台劃位,畫好位子就繼續去候機室睡覺等登機
上了接駁車,就定位,位子不大,大概跟亞航差不多大小
還在休眠狀態馬上又進入休眠模式,直到降落廣播才又醒來
飛行平穩
,3小時航程一路睡到越南,抵達新山機場

台長: Johanna
人氣(1,823)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越南 |
此分類下一篇:胡志明市一日遊

吃喝玩樂
2018-04-17 20:49:23
Lazybone
很多地方根本沒有大家刻板印象中落後跟髒亂啊
台灣很多人慢慢被自己的成見弄成井底蛙而不自知
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期待你盡情發現世界個角落美好的文字分享
2018-05-30 09:38: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