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1 11:50:51| 人氣1,5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做菜這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料理鼠王是我新標竿

如果說閒閒沒事做那就去做菜吧!從想要吃什麼菜到準備食材煮菜...絕對會讓你手忙腳亂不得閒最近也許是因為我家這邊的餐廳實在貴又不好吃又想省錢,上星期天去家樂福買了一堆食物還好我帶了登機行李箱去不然一堆東西還真不知道怎麼扛回家!

如果是週末在家做做菜是很悠閒啦,但是總不能週末做完,整週都得鬼打牆的吃那些東西吧! 又怕食物壞掉於是這一周以來,每天晚上下班後,又得做菜準備明天的便當,我發現時間特別容易過,因為我是新手吧! 做2~3道菜大約要花上2小時以上!驚人吧! 不過我相信應該會慢慢熟練(如果每天都這樣下去),應該以後要隔周休,休息一下再出發,這週不斷交替吃這些食物: 蕃茄炒蛋、炒青江菜、水煮花椰菜、肉燥、里肌肉、香腸,應該近期內不會再碰這些東西了

心得感想: 做菜真的需要一些sense,可能對一些老手是一般常識,但我經過將近一周的練習摸索,歸納出幾點心得:

1. 做菜前先做好前置作業,該切的都要先切好,包括會用到的蔥、蒜,該處理的食物也要先處理好,醬料也要備好避免手忙腳亂

2. 食物要分批保存,保鮮盒是好物,因為冰箱太小夾鍊袋更好,這兩樣現在是我瘋狂蒐集物品

3. 常聽到要先熱油爆香? 錯! 大蒜要用冷油去爆香,不然就會跟我一樣,大蒜常燒焦

4. 雞胗要醃,要切片,切塊味道比較沒入味

5. 蕃茄炒蛋要加麥當勞蕃茄醬

6. 里肌肉很嫩,太白粉功不可沒,但小心別裹太厚,不然吃起來有點像天婦羅

目前大致心得,要感謝煮菜小天后遠在美國的皮每天跟我meeting加review,還要想新菜色,可惜手邊沒相機,無法照下來分享,不過相信擺盤菜色不是重點啦..煮好就放到保鮮盒了,沒時間拍,下周要做啥呢? 鳳梨產季做個鳳梨蝦球不知道是否有難度?

To be continued..

台長: Johanna
人氣(1,5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Dell...hell...
此分類上一篇:遇到詐騙?

做菜這件事是需要天份的~~~(我大概有遺傳到我媽吧~)不過你也跨出第一步了,真是可喜可賀啊!!
2009-06-11 12:03:51
版主回應
你那個蛋塔 很難
2009-06-15 23:19: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