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0 13:43:00|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憋在窄裙底下的靈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 陽光很大
我穿著我的波希米亞風MANGO上衣 搭配黑色休閒褲
加上CLARK休閒鞋 在帶著我的有小白花的歐風編織帽上班
走出早上8點30分的南京東路捷運站
買完早餐 拎著往公司的路上
我看到了一個穿著銀行制服的女孩
憋憋的灰色高腰窄裙
以前的我也是這樣
那著藏在憋憋宰裙下的不自由的靈魂

不得不承認自己是這樣愛美到無可挽救的地步
從小就痛恨穿制服的我
一直都在制服與便服的法律邊緣中游移
越禁止的事 越具吸引力
白襪子 花襪子 班服 還是校服
我似乎每天都要向校規挑戰
好似 多ㄠ到一點 就賺到很多
不知道 這是一種對權威挑戰的叛逆
還是 自己所謂的創意
我想我簡直是恨死了被規定的感覺

大學時期 曾經很嚮往上班族的套裝
總會偷偷幻想 腳踩高跟鞋 身穿名牌套裝的自己
一直到第一份工作 不可以穿褲子的要求
弄得我就是要每天下班鐘響 就換牛仔褲 才甘願繼續加班
而這讓我視為不合理的規定 也慢慢開放
Formal 到Casual 也是那半年的路
只是 牛仔裝 就是不行
而我也因為這個禁制令 而愛上穿牛仔褲

最慘 最痛苦的是第二個工作
不但 牛仔褲不行
我還從便服 回到制服
讓我有一種從現代人打退回原始人的感覺
憋不拉機的灰色小窄裙 (也算是減肥良策)
悶不透氣的尼龍軟布襯衫
不但是醜陋 沒有創意的集合體
更讓我還算不差的皮膚 適應不良
每到夏天 我的被總會因為搔癢難忍 被自己抓的血肉模糊
所以 愛搞怪的我 當時對制服的痛恨有多深
我想是可想而知的
我總是 穿著一身便服 到了公司在老大不願意的換上制服
總是 穿著那詭異的鮮黃色馬毛脫鞋 等到要去見客戶才換上皮鞋
雖然 那是一份收入不錯的工作
但是 卻綁住了我的靈魂
不自由的吶喊 是天天上演

一直到回到學生生活
我有了充分的自由 卻沒有時間跟金錢
在英國的日子裡
T-SHIRT with jeans是最長的打扮
因為 我爲數可觀的衣服和鞋子在台灣
因為 我老媽老是寄錯衣服給我
不過 因為心情開朗
到也不因為物資缺乏所苦
就那幾件輪流穿
我也高興
只是 到了出去玩時
我是怎樣都要待件洋裝
因為 我愛美 我希望鏡頭下的自己 有很多不一樣的一面
我終於知道
我不是痛恨窄裙 不是特愛牛仔
而是我不喜歡被”規定”

回到國內
找工作第一條件 就是不穿制服
因為 沒有變化的日子 讓我感到活著沒有意義
我如願到了一個比較活潑的工作
然而 由於公司規定
套裝是上班最好選擇
牛仔裝 更是明文規定不可穿
我最愛的拖鞋 也敬謝不敏
那要見客戶時 我還是會乖乖穿
平常的我呢
只能說是一在的探老闆的底線
除了 牛仔裝 什麼都穿
到了假日呢 就是死命穿牛仔褲 (怨嘆自己買超多牛仔裙 跟洋裝)
忽然覺得 我就是那種 爲反對而反對
越禁止越想嚐試的人
我有一個不願被綁住的靈魂
我堅持 我想穿什麼就穿什麼
今天套裝 明天吊帶褲 後天洋裝……..
這對依個上班族 卻是一個太奢侈的夢

PS在EXETER時 明明是學生 也不過是走路去喝茶 都一定要堅持穿的美美的
還要化妝 女人阿 真難搞
很想念 ROGER"S tea room的下午茶 CARRIE說像仙女吃的

台長: Stray Rainy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