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3 23:37:59|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的觀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的觀眾水準真的非常非常有待加強。

昨天去看永豐銀行招待的豫劇版杜蘭朵公主(我不是尊榮客戶,我媽才是。可能也不很尊榮,所以被發配到邊疆座位,舞台中央的一半都被布幕遮掉了,所以下半場我們偷偷換了位子--嗯好吧,我承認這麼做也不是非常有水準,一般情況下我是不會換座位的,這是舞台設計的錯......)。

演出結束後,團員謝幕。謝幕的方法當然有很多種,這場表演是原本就剛好站在台上的演員直接就全體向大家鞠躬,然後介紹樂隊(文武場),大家再鞠躬。我還在等幾個不在場上的配角出來鞠躬呢,永豐銀行的主持人已經跑出來說話了。這還不打緊,更恐怖的事情發生了,所有坐在排頭排尾的人紛紛站起來,不是起立致敬,而是往出口移動。就在主持人說話的當兒,起立離場的人愈來愈多愈來愈多,整個觀眾席亂烘烘,我坐著不動,還被嫌擋路。

呃......台上還在講話呢,台下就已經散場了,這像話嗎?台灣人看電影不看片尾字幕已經不是太尊重人了,但考量到很多人看不懂字幕,所以姑且不論。可是看現場表演,總要讓人家把幕謝完吧?

柏林愛樂的拉圖說台灣有全世界最棒的觀眾。奇怪,台灣真是人格分裂!

(也許永豐銀行的尊榮客戶以老人家居多,演出到十點有點超過他們的睡覺時間了,所以大家迫不及待趕著回家。也許我應該建議永豐銀行下次的歲末音樂會準備短一點的節目.......)
 

台長: 陌生人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