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9 10:55:17| 人氣8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豔「粉鳥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粉鳥林」秘境~~一個心儀多時且超想拍的景點。無奈聽聞那得要艱辛的鑽過消波塊,方可以順利進入,加上它位處蘇花公路的東澳,膽小的我儘管心動還是決定打消念頭。中秋連假前夕,攝影好友在線上問著:「粉鳥林日出,有誰要作伴去?」,如此難得的機會,怎可輕易錯過呢?我毫不考慮的應答:我要跟。原本以為得要自己大膽半夜摸黑走蘇花公路跟車,沒想到好友阿沙力的說開車到礁溪,然後轉搭他的車前往。如此一來心裡的畏懼完全消失了,唯一擔心的是怕暈車!

半夜一點多告別了女兒,雖然還不算深夜,但心裡免不了的有些緊張,用著比以往更快速步伐走往停車場。一路上車輛稀少,順利的經過環東走國3轉往國5。哇!是連假前夕嗎?雪隧的車輛瞬間多了起來,還好我只需到頭城交流道。很會迷路的我,還是照例迷路了一小段才順利抵達好友的家。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順利抵達了東澳,會合另一部影友的車後,繼續往「粉鳥林」漁港邁進。停妥了車,考驗真正開始囉!爬山老友的影友,自行發現了一條攀爬路線,不需艱辛的鑽過消波塊,只是這有些陡度且狹窄的石頭間小路,對膽小的我而言真是充滿挑戰,而且是得在完全一片漆黑的情況下行進。
我背著裝備和腳架,有些緩慢且笨拙的穿越那條巨石間的縫隙,終於我順利的走到秘境沙灘。無須仰頭,滿滿的一片晶亮星空躍進我眼底,好美啊!我有些欣喜若狂的感動。沒有太多作夢發呆的時間,趕緊架起腳架,趁著天亮前的短短時間夜曝星軌。在等待夜曝的時間,眼睛終於習慣了黑暗,哇!原來四周擠滿了攝影人和釣客呢!完全不需擔心害怕啊!哈!


將近清晨5點,天空泛出了藍調色溫,我屏息以待的戲碼終於要上演囉!是我出發前祈求觀音庇祐,所以老天應允我的心願嗎?還是這裡的日出格外有特色呢?我遇見了精彩且壯觀的日出奇景,那分秒間天空不停的變化,讓我的心沸騰到了極點,只是我的技術還是無法完全捕捉住那份驚豔!唉!
在這一個多小時的拍攝時間裡,沒想到我緊張的竟然手有些發抖呢!哈!6點半左右太陽緩緩的升上天空,跟著散發出威猛的亮度,這日出攝影也就跟著結束了。


驚豔「粉鳥林」~~我攝影人生旅程中,一個永難忘懷的景點,希望你會喜歡。



台長: 星星
人氣(89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攝影趴趴拍 |
此分類下一篇:20141008驚豔「月全食」
此分類上一篇:2014戀戀金針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