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5 16:58:39|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逐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可以有很多種選擇,當我為自己決定了「單親」,也就為自己選擇了「一個人」的人生。面對病痛,一個人就診治療;遭遇挫折,一個人自我打氣;面臨心傷,一個人隱藏療傷….。人生旅程中的種種情況,已經很習慣也很適應了「一個人」的接受處理。從不認為自己勇敢,只是因為這是自己的抉擇,所以必須從膽小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力量。

人生可以有很多的夢想,當我給自己選擇了「單親」,也就給自己決定了「孤獨」的逐夢。愛夢如我,一直堅信人生是由夢想串起的,夢有圓也有落;也有歡笑也有淚水,在乎的不是夢圓,而是逐夢過程中的自我挑戰。因為這樣的信念;因為既定的孤獨,「一個人」的逐夢,也就必須具備很多的勇氣和條件。不想讓自己的夢想成為空談,為了想讓自己走得更遠、夢得更高,40多歲年紀的我,開始學習開車上路,終於有能力精采的挑戰一次次的開車旅拍。

曾經「愛情」是我人生中很執著的部分,當走出婚姻的那一刻,我終於明瞭人生旅程最終的依靠是自己;人生最真的幸福是自給。當放下一段執迷不悔的情緣,我徹底了悟「愛情」對我是太過奢侈的東西,它只能是我寫作人生中的美好想像,而非真實世界裡的浪漫纏綿。

「一個人的逐夢」不想要多餘的負擔;沒有太多的包袱,一種很適合我的人生。帶著這樣一貫的人生心情,頂著個位數的低溫,咬牙忍受渾身打顫和昏沉的不適,憑藉著一股攝影心的瘋狂執著,用著不太入流的相機,我拍下了這幅「石門山」星軌畫面,雖然離精采有段遙遠距離,但我很開心自己再度實現了一場渴望多時的夢想。

 


 

台長: 星星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攝影趴趴拍 |
此分類下一篇:人文趴趴拍~~「火花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秋的旋律~~波斯菊舞曲」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