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4 12:19:22| 人氣4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吳哥窟」爆肝旅拍第一天:「洞里薩湖」風情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4點半在鬧鐘刺耳聲中驚醒了過來,好久不曾如此早起了。有些迷糊的梳洗過後,打電話叫計程車前往松山機場。抵達客運總站時,很幸運的正好有部車等著載客,幾乎坐滿的乘客讓我有些訝異,竟有這麼多人選擇非假日出國嗎?沒有太多選擇的挑選後面座位,窗外滂沱的大雨加上寒冷的低溫,讓行車中的我舒服的陷入沉睡。一覺醒來已抵達第一航廈囉!有些陌生的順著指標走向指定集合地點,看看手錶6點15分距離約定時間還有將近半小時,有些無聊的四處閒逛著,最後找到了離復興航空較近的位子坐下,卸下了肩上沉重的裝備包,剎時感覺輕鬆不少。

8點55分飛機準時起飛,當地時間11點15分降落吳哥窟機場。走下飛機的那一剎那,亮麗的陽光加上湛藍的天空,喚醒了我沉睡的心,也讓那原本殘留的陰霾消失殆盡,我忍不住仰起臉呼吸著這片陌生土地上的空氣,「會的!相信我一定會擁有一個很讚且開心的假期!」,我在內心如此期許著。

用過了午餐,一行人展開了拍攝行程。「洞里薩湖」第一個攝影景點,這個湖泊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主要的拍攝重點是水上人家的日常生活作息,和從湖中央拍攝出名的落日美景。搭船遊湖對我不是第一次經驗,但看著這「洞里薩湖」的小木板船,坦白說心裡還真有些怕怕的,擔心它承受不了風浪。硬著頭皮有些驚險的踏上搖晃小船,四周並無安全護欄的座位,加上並未提供救生衣,這讓肩背沉重相機包,頸上掛著相機的我,充滿著驚慌的心情。

小船以著稍快的速度前進,為了捕捉那沿途水上人家的生活點滴,只得穩住身子尋找支撐按快門,這第一次在如此風強浪晃的船上手持攝影,對我真是新鮮且高超的挑戰啊!沒有太多構圖的考量,單純的憑藉直覺按快門,而且還得不時提防那打上船來的波浪,整個過程真是驚心動魄啊!終於船開到了湖中心,無奈太陽依舊高高掛,於是領隊決定先掉頭回岸上休息,等待接近日落時分再開船。

「哇!我不行啦!頭好暈喔!」同團的妹妹一走上岸,步履有些搖晃說著,我趕緊扶了她一把,還好歐巴桑的我還禁得住這趟飄盪的船拍。帶著滿滿的新鮮,我好奇的四處觀看取景,這水上人家的生活環境真是有待改進!根據當地導遊的解說,這水上人家的吃喝清洗等生活用水全賴「洞里薩湖」的湖水,可以想見周遭環境的衛生條件有多差了!

接近日落時分,再次登船迅速駛往湖中心位置,一場夕陽西下戲碼上演囉!雖然天邊雲彩不絢爛,但那輪落日真的是很美啊!無奈風大浪高船晃動得厲害,這手持拍攝真是好困難啊!此刻看著當時拍下的照片,忍不住還是要誇讚自己一番,至少還是清楚捕捉到焦距囉!哈!

結束了日落攝影,轉往餐廳享用這行程中很具特色的湄公河自助晚餐,並同時欣賞當地的民俗舞蹈表演,嗯!怎感覺那舞姿跟泰國舞蹈如出一輒呢?用過晚餐回到了飯店,決定趁著爆肝行程開始前,先拍拍這飯店漂亮的夜景,於是顧不得有些沉重的雙眼,還是背起了相機和腳架出發冒險囉!

一整天從清晨5點台北出發,直到將近11點進入吳哥窟飯店休息,整個感覺只有一個「累」字可言,而這還只是第一天行程耶!想起往後4天的密集行程,我駝鳥的把頭深深埋進枕頭,不敢去想像自己的體力是否可以勝任。

準備好了嗎?歡迎帶著輕鬆的心情,跟我走進這「吳哥窟」爆肝旅拍的第一天:「洞里薩湖」風情話!希望你會喜歡!



















































台長: 星星
人氣(4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攝影趴趴拍 |
此分類下一篇:吳哥窟爆肝旅拍~~ 驚豔「大吳哥城」
此分類上一篇:吳哥窟爆肝旅拍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