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2 19:23:09| 人氣1,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高雄的天空~最後一站「擁抱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華燈初上時分,我緩緩走下了打狗領事館。或許天色開始昏黑,也或許感覺體力有些疲憊吧!心裡忽然盤旋著濃濃的想家情緒。迎著西子灣微涼的晚風,就著暈黃的路燈,一個人守候在公車站牌,這時候的心沒有愛情的想念,也沒有牽掛的束縛,彷彿天地間只為自己的愛夢心存活著,真正領略著流浪的灑脫,我想這或是最適合我的人生吧!

經過漫長的等待,接駁公車終於珊珊來遲,一樣是空蕩蕩的乘車空間,很適合我此刻只想安靜的心情。路過了鼓山渡船頭,一片絢爛的燈光和川流的人潮,一剎間讓我的心忍不住的有些迷惘,彷若誤入了不屬於我的紅塵,只想迅速拔腿逃脫。再度搭上了捷運,肚子開始有些咕嚕作響,看看腕上手錶近7點半了,想著自己從清晨4點半出門,只喝了半杯豆漿和半個饅頭,至此刻除了喝水不曾進食,忍不住在心裡為自己的瘋狂忘情攝影搖頭。這就是我吧!一個面對任何事物,只要是自己喜歡追尋的,總是執著的忘了一切,彷彿刺鳥高歌般,只想成就那最美的片刻!

走出了三多商圈捷運站,映入眼瞼的牆上壁畫裝飾深深抓住了我的目光。兩條美人魚悠游於海底世界,如此動人的畫面,怎可以錯過呢?尤其是我這百分之百的雙魚座啊!顧不得站務人員的好奇眼光,無暇顧及路過行人的詫異表情,我蹲在人行道邊烙印了這屬於我逐夢浪漫的一刻,期許自己的心不會因著時間和空間的轉變蒼老,永遠可以保有一顆真誠、浪漫的心擁抱人生!

刷卡走出捷運站,遠百的小吃街招牌吸引住了我的目光,決定選擇這裡作為填飽肚皮的場所。哇!滿滿人潮耶!看看自己有些凌亂的外觀,當下打定主意外帶吧!隨便選擇了一家不需排隊的小攤。嘿!高雄的物價水準比台北高嗎?同樣的三寶飯餐盒竟然售價130元呢!而且很遺憾的是不怎麼對味!

買妥了晚餐,進了7-11補充隔天的飲水,拖著有些疲憊且沉重的腳步,決定回民宿休息囉!儘管心底依然有些難捨原本計畫夜拍新光碼頭的絢爛,但考量自己還得一路開車北上回家,需要飽滿的體力,還是努力克制住那股瘋狂了。

民宿的老闆很親切的先把我的行李放入房間,所以我直接抵達了位於28樓今晚的窩。哇!哇!打開房間點亮燈時,我打從心底驚呼著!I like it! 好美!好溫馨啊!我忍不住佩服自己的眼光,選擇了如此適合我這顆浪漫流浪心的休憩處。「星河」是我的民宿小窩的名稱,當初之所以選擇這間,為的就是喜歡它的名稱和景觀,因為星星本就該徜徉星河中逐夢啊!哈!

顧不得飢腸轆轆的肚皮,骨子裡的瘋狂浪漫心又發酵了!擱下了熱騰騰的餐盒,再度拿起相機取景,紀錄我這流浪高雄的天空的最後一站。時間在按快門聲中迅速消失,當我終於滿足的收起相機,餐盒早已涼了,而原本溼透的衣服也風乾了!梳洗過後,捧著那沒有溫度的餐盒,窩在那舒服的沙發上,望著雲霧中的高雄夜景,一口食物一些喜悅,誰說幸福是種很難追尋的滋味呢?尤其是上蒼似乎想滿足我的浪漫心吧!很湊巧的我窩在這幸福的空間裡,看完了一部幸福的影片:「慾望城市」電影版,帶著滿滿愛情的喜悅,伴著窗外絢爛的燈光甜甜進入夢鄉。我真的很開心自己選擇了這樣溫馨的居家空間,作為我逐夢的停歇處。

從前每次外出趴趴走時,幾乎都是選擇有星級的飯店住宿,在乎的是安全和衛生,但自從退休之後荷包大幅縮水,民宿就成了我唯一的首選,當然乾淨和隱私依然是我選擇的首要條件。同樣的大樓夜景,雖然角度有些偏差,但是價錢卻差了一半;雖然沒有飯店豪華舒適的裝潢,但卻充滿著居家般的自在和溫馨。如果真要我挑毛病的話,就是那茶几實在是太過低矮啦!根本不適合坐在旁邊用餐,似乎只是擺著裝飾好看的啦!真是有些辜負了我原本滿心喜悅的浪漫耶!當然更讓我有些氣餒或許說生氣的地方吧!就是那民宿提供服務的時間太短,所以當你在服務時間外,住宿上發生任何問題時,是完全找不到救兵的,我也就是因為那房鎖始終無法順利上鎖,以致於隔天早上不能外出攝影,只能呆呆守在房間等到服務人員上班幫我解決問題。不過整體上而言,我還是給了高分的評價,而且也因為那服務人員的迅速和熱誠服務,讓我破例留下了小費感謝她!

流浪不是逃避!只是為疲憊的心找尋再度出發的能量,而我在這短短的兩天一夜的時間裡,從流浪高雄的天空中,找到了屬於自己孤獨高飛逐夢的力量,也再度領略了上蒼在情緣人生旅程裡,讓我跌倒、受傷、療傷到高飛的真諦。走吧!跟著我的鏡頭,走向這流浪高雄的天空~最後一站「擁抱幸福」!



台長: 星星
人氣(1,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星心星語 |
此分類下一篇:愛落夢依舊
此分類上一篇:流浪高雄的天空~第三站「逐夢浪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