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16 10:41:11|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遠征泰安象鼻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要到象鼻拜訪老友亞奈 
導航竟然導到大雪山讓我鍛羽而歸

這次決定騎kawasaki b1從龍潭出發

接近三個小時的路程,由台三線沿途經過橫山、峨眉、三灣、
獅潭、大湖、卓蘭等鄉鎮最後進入苗栗泰安




和亞奈從民國92年結識
那家位在台中市興進路的「亞奈的店」伴隨了我在台中近十年的生活

軍旅生涯前後,許許多多的回憶都在店裡發生
認識了好多在都市生活的的原住民
也在店裡巧遇退伍前的營長、學長
小朱和我更是店裡的常客
我們從天黑一路喝到天亮
在店裡爭執、店外過肩摔
累了就癱睡在店裡

也曾帶著在坪頂營區駐守的軍官趁著夜裡蹺頭到店裡歡唱
就連退伍,也選在店裡辦慶祝宴會
同時也看著亞奈的一雙兒女從國小一直長大到進入軍營
這家店之於我
就像旅途中的驛站 讓我能夠稍稍撇開壓力駐足停留

離開台中回埔里工作後
也不時回到店裡敍舊
熟悉的臉孔漸漸消失 店裡的氣氛也不再像過去一樣活絡

幾年前亞奈結束在台中的店
回到象鼻另起爐灶
很想再和小朱一起拜訪
卻因他的教職和家庭無法騰出時間共同前往
總是我自己騎著kawasaki來探望老友
頗為遺憾

象鼻的店裡擺設一樣維持和台中一樣的原住民氛圍
只是少了卡拉OK,亞奈堅持不裝
怕同胞們唱了就不想回家
和老板娘陳德芳的廚藝始終維持著十年前的水準
但不巧遇到村裡辦桌,無法多談
小酌幾杯便騎車返回龍潭





其實我也明白
這份情誼是自己堅持要維持
我不去 亞奈他們也沒時間和我寒暄

算是給過去的自己致意
曾經在台中有那麼多的朋友、那麼多的回憶
物換星移之後
只要我記得 這家店便永遠存在































台長: I believe I can fl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軼事 |
此分類下一篇:家族旅遊
此分類上一篇:驚弓之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