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0 21:38:46|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誌NO.040410-暴風異聞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說什麼呢?
也許網路上有個讓大家交流的空間是好的
一但那裡荒蕪了...這種感覺也許更難受吧
題外話
在我還很小 剛長記性不久的時候
死亡的字眼在我生活週遭開始進行時有時無的點綴
於是以我那尚未發達的小腦袋 對它進行想像
也許是鳥 或是狗啊貓的
多半是躺著的 一動也不動
大人們就說它們"死了"
一開始我不懂 還以為每天晚上他們都會死
呵 小孩子的邏輯就是這麼簡單
直到我上小學以前 每天晚上都要先刷牙後才要上床來"死"
成了我對死亡的概念
應該是小學低年級吧 祖父去世
就在它安詳的"睡"在靈柩裡的時候 我站在一旁
等著叔叔伯伯把他叫起來 一起吃晚餐
然後 祖父一直睡 沒有酣聲
他們把他裝上車 運往殯儀館(小六才會寫的字) 好多好多人來
在他睡覺的時候用麥克風大聲吵他 我當時不懂
睡覺不是要安靜嗎 你們怎麼這樣?

接著是火化 火葬場前我不改好奇本性
扯著媽媽衣角問這裡是幹嘛的
答案是把身體燒掉 我愣了一下
媽媽身後的叔叔伯伯
正把裝著睡覺爺爺的靈柩送進爐子
我哭了出來 哽咽不成聲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要把爺爺燒死?"
身旁的親戚邊安撫我一邊說"別哭別哭 乖噢乖噢"
後來我累到睡著

我終於了解 死跟睡的很熟是不一樣的...

國中的時候 只要一想到死亡時什麼也沒辦法想
就會感到毛骨悚然 身體不在無所謂
不能思考 於當時的我而言實在是無法想像的恐怖
先這樣吧...呼~~



台長: ₪史托恩.庫雷₪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