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12 19:29:44| 人氣7,23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挪威】漫步孤島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抵達小木屋的當晚,我本來要把房錢付給 Per,沒想到他單手一揮,說不急,改天再說。我想,在這冰天雪地的「荒島」上,沒他載我去港口,我想跑也跑不掉;另一方面, Per 也擔心我可能住一晚就嚇死了,他說如果我會害怕或不習慣的話,他隔天可以載我回本島。


第一個晚上, 等來等去,只等到了遠方 Tromso 島上的光害,而且月光、極光傻傻分不清楚......



隔天早晨醒來,外頭一片漆黑,如果不看手錶,還以為是半夜,很容易就一直睡到天荒地老了......

但是,在這裡的一分一秒都很珍貴,還是趕緊跳下床,著手準備早餐。「準備早餐」──聽起來是多麼奢侈的事情啊!平常趕著去學校,早餐大多是牛奶加麥片解決,或是路上抓個麵包與咖啡充數,很久不曾「專心」準備早餐了。

外頭天色昏暗,但依稀可以感受到冰天雪地的冷空氣,屋裡十分安靜,只有燒水的沸騰聲與自己的呼吸聲。靜靜坐在桌前,專心吃著簡單的早餐。這種情景對許多人而言,或許會覺得孤單,但坦白說,我一點都不想與別人分享這份寧靜。計畫這趟旅行時,原本有考慮要讓別人加入合租,但後來想想,寧靜是無法與人分享,最後還是決定隻身上島。不過,坦白說,吃早餐時我心裡還是有閃過一個念頭,希望就像家族出差一樣,舅舅阿姨等一下會從樓上走下來。

早上十點,永夜的天空終於稍稍轉亮,隱約還可見到星星。




這才是貨真價實的「溜冰場」!





走到屋外,看著整片銀白世界,我心裡瞬間激動不己,接下來幾天,這整座山、整片雪地都是我的!人生中有多少機會,可以如此獨佔整片山頭白雪?



整個上午,我忙著在雪地裡翻滾、堆雪人,偶而還在雪地與相機腳架之間奔波自拍。
接近中午時,Per 過來看看我是否能適應,他原本還擔心我會不會嚇死想落跑,卻沒想到只見我在雪地裡歡蹦亂跳,忙碌的很。



於是,Per 從後車箱拿出了兩樣雪地法寶借我。大雙的雪釘鞋是走雪路用,可以到後方積雪的山裡走走;小小的黑色釘鞋套可以套在鞋子外,適合走在結冰的道路上,適用於到前方的峽灣邊散步用(這裡的路面全都結冰,沒有釘鞋套,可能會一路滑/摔進峽灣裡)。



接近中午時的天色。Per 說,最亮也頂多是這樣了,冬天是見不到太陽的。








這幾間都是 Per 的小木屋。





趁著短暫的微亮時刻,抓緊時間出門探險吧。



其實後面的山裡有不少私人的度假小木屋,屋主平常都在本島上,周末或夏日才會過來。

不過往後面山裡走了半天,真的連個人影都沒有,雪兔都比生人還多,如果在裡面失蹤了,大概要等到夏天雪融化後才會被發現吧?! 我還是在失蹤之前,往回走去下方的峽灣邊比較保險。



小木屋的路標。





這應該是只會出現在月曆上的景色吧?!!!







走著走著,路邊的街燈紛紛亮起,手錶上顯示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天色很明顯開始變暗了。

走了快兩小時,一路上,我只有在剛離開小木屋時,看到 Per 與一名男子交談,然後就連個人影都沒有了。

回到小木屋雖然才下午四點,天色已經全暗。沒想到我卻意外發現,後方的山裡天空開始出現變化......是極光!




台長: stone
人氣(7,236) | 回應(3)|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挪威旅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挪威】零下八度的極光舞動
此分類上一篇:【挪威】離島極光小木屋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02-13 10:27:1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4-02-13 10:54:13
connie
哈囉 我計畫今年11月底來去挪威看極光 請問你有建議機票要怎麼買嗎?還有怎樣的行程最好呢
我歐洲只去過西班牙跟巴黎和義大利 挪威好像很少自由行 search老半天都沒很準確的訊息 如果我還想去倫敦可以一起規劃嗎?
2014-04-29 23:3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