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1 02:51:14| 人氣4,7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班牙】馬德里‧尾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班牙之旅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馬德里。在計畫這趟旅行時,對於應該在馬德里停留多久,讓我們三個人小小的困擾了一下。應該要多留點時間給這個城市?還是多留點時間在南部?經過一番討論後,我們覺得以後要來馬德里的機會還很多,這一次,就定位為上飛機的過境城市吧!

在有限的時間裡,把行李丟進旅館後,我們便直奔皇宮。但、是、呢----因為我們是從皇宮背後繞上來,途中先經過聖母大教堂,一開始還錯把教堂當皇宮,就在離開教堂時,我一時閃神,踩空了階梯,破了這三年來在英國都沒有扭傷腳踝的紀錄。(這三年我在英國一直小心翼翼,沒想到竟然在西班牙之旅的最後一天破功!)

這下該如何是好咧?只好先找間路旁的餐廳進去坐下,順便要了冰塊。本來是要 T 先生跟 K 同學把我放生,他們自己去參觀皇宮,我在餐廳寫明信片等他們,不過後來覺得再坐下去也不是辦法,就拐著跟他們進皇宮了。











離開皇宮之後,T 先生與 K 同學去逛了美術館,掛病號的我決定在星巴克寫明信片等他們就好(所以如果有收到我從西班牙寄明信片的人,那張明信片可是我咬牙寫完的喔)。

傍晚,逛完博物館的兩人回到星巴克來找我。因為今晚是在西班牙的最後一晚,而且還是K同學的生日,晚餐不能太馬虎。

我們先走進了連鎖的「火腿博物館」,但它不是博物館,而是集合販售火腿的商店、站著享用 Tapas 的吧台以及餐廳三部分。不過看了看,在這裡吃生日大餐好像太委屈 K 同學了。於是我們決定尋找下一間。







太陽門是馬德里的中心點,通往西班牙各地所有公路指標的公里數,都是由廣場上這塊0公里的地標點開始計算。



穿過太陽門廣場後,我們進入了一區結合市集與餐廳的區域。



我們的目的地是這間1725年開幕至今,也是金氏世界紀錄上、全世界最古老的波丁餐廳。

不過,在門口看到菜單價錢後,發現這是一間每個人沒掏出一百歐元是走出不來的餐廳,我們就趕緊閃人了。



最後,我們停在路邊的小餐廳裡幫 K 同學過生日。







壽星的生日餐點:墨魚燉飯。



T 先生還是堅持要海鮮燉飯。



這兩週吃燉飯吃到快吐的我,決定點羊排.......但這賣相時在不怎麼樣!



夜晚,散步回飯店時,經過這廣場,中間有許多人在幫忙按摩,這可是我第一次在歐洲看到路邊有按摩服務,就說西班牙簡直是歐洲的台灣嘛!!

路邊一隻裝扮詭異的羊,突然在 K 同學經過他面前時,咩~~了一聲,讓完全沒有心裡準備的 K 同學嚇得跳起來尖叫出聲,在旁邊看到這一幕的我,可笑得樂不可遏!



隔天,悠哉的在飯店裡吃完早餐,就準備去機場了。





從房間望出去的小運河。



掰掰,西班牙!



在飛機上,這兩個「文青」繼續看著他們的小說。



偶而還要耍寶一下。



其實這張的重點是:T 先生你在幹什麼?對著空氣吹笛子嗎?



應該改行當演員的 K 同學。



回到英國灰濛濛的天空,熟悉的紅磚屋再度出現,這趟旅行也劃下句點。

在這趟旅行之後,我們三個人通通報名了西班牙文課, K 同學與 T 先生還加碼佛朗明哥舞蹈課!




台長: stone
人氣(4,70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西班牙旅行記事簿 |
此分類上一篇:【西班牙】哥多華之街頭巷尾吃透透

(悄悄話)
2014-01-30 09:58: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