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5 16:16:0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英語的樂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嘉嘉買了副 "Animal Medicine Cards",並努力翻譯成寸幾兩寸厚的解卡書。
那時已過了 12 時 (我估),她邊利用字典機邊查邊寫。我提議用抽卡問問題的方式來解牌,起碼翻譯起上來有目的,又唔悶。我們抽一張譯一張,又一同讀出書中的英文。有時候,在按字典機的[enter]鍵前,我們分別估計待查的字的讀音和意思,十分有趣。當大家估的答案與原本的相差太遠,都會哈哈大笑。雖然今天要上班,而且連續三天睡眠不足,都和陳嘉嘉查到兩點幾。上床時十分滿足。

學習英語可以是很快樂的事。很久沒有好好看書,是時候看看久未翻過的Thief Lord下了。

不自覺想到昨天上4C Oral堂,亞銘叫我教他英文。我們由 phonics 讀起,sing、king、wing、ring,讀讀下,他的同學開始圍過來。他們都笑亞銘英文有待改善,但大家都是出於善意。他們又不時插嘴,大家嘻嘻哈哈地學英文。亞銘說自少他就不聽書,現在卻覺得英文很有趣。其實成績好壞跟對事物有沒有興趣是兩回事。我都差點忘了,真的很感激亞銘令我記起這麼重要的事情。

管他的叻或不叻,自己 enjoy 和 have fun就已經足夠了。

台長: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