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03 00:00:00| 人氣7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邊的草地比較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4 ‧週四(晴)
活動一早就開始,所以我五點就起床了;即使比預定時間早起了四十分鐘,我還是吃不下早餐。
有次跟來自韓國的同學一 起去參加她的(韓國人)教會的活動。那天也好早起,所以我前一晚睡她家,隔天出門的時候天還沒有亮。三餐一定要均衡,按時吃的她,不知為何只準備了大女兒的早餐。我們到了教會,我從耳機聽了即時翻譯成英文的牧師佈道。她的大女兒上台載歌載舞的表演;活動結束的時候,七點四十五分。
我們跟著大家走到外面。停車場的一角搭了棚子,有一群人在室外的流動廚房煮飯。大家依序排隊,然後領了一份早餐:剛煮好的白飯淋上一大匙的高湯,搭配一盤紅通通的泡菜。

我看著身旁的大人小孩一個個吃得津津有味,心想,韓國人還真愛泡菜啊!
同學那七歲多的小女兒對我說:『吃完你跟著我走!』我趕緊把最後一口湯喝完, 然後跟著小妞背後走。她帶我到棚子的後面,幾個媽媽們在發甜甜圈跟咖啡。大夥兒也是吃得大快朵頤。女孩跑去拿了一個巧克力的長條甜甜圈跟一大杯咖啡,自己的嘴裡則咬著一個蜂糖熊掌。
在車上,我跟同學點點頭肯定:『準備早餐的人真貼心,怕有吃不慣熱湯跟白飯的信眾,所以還有準備甜甜圈。』
同學一臉啼笑皆非地回答我:『你會錯意了啦,甜甜圈是飯後甜點啊!』


9/25‧週五(晴)
晚上去看電影。
前 一部去戲院看的電影是2013年初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因為有人送了電影票,所以我跟好友小趟一起去看。看完好像去吃了韓國豆腐鍋。沒錯,就是韓國豆腐鍋;服務生還算錯帳單,我們差點多付了十元美金。這次的電影約會也是類似的機緣。電影之前在美食街吃了可樂餅咖哩飯套餐,又買了珍珠鮮奶綠茶以及甜鹹混合的爆米花進去戲院;心情就跟要去遠足沒兩樣。
看了《聖母峰》。我看電影有習慣性作弊,所以幾個晚上前就在維基百科上看了劇情大綱。想起當年跟 S君交往的時候,我們每個月至少會去電影院看六、七部電影,畢竟他是『圈內人』。但是跟S君看電影可沒有爆米花跟飲料相伴。而且工作時間時常日夜顛倒的S君三不五時會在電影院睡著,所以我不知道『獨自』看了多少部劇情不吸引我,還沒有爆米花這類的好康陪伴的電影。有時候一個氣上來,真想直接起身離開。還記得有一次看到一部澳洲的監獄電影,戲中有奇怪癖好(虐待狂?)的殺人魔把一個人的耳朵割了下來,我沒當場昏倒真是奇蹟。
話說回來,我本來對這次看的電影也沒有多大的興趣;坦白說,我是為了之前的晚餐跟爆米花去的。
雖然看完覺得電影很好看;而爆米花令人失望。
9/26‧週六(雨)
一早陪母親去醫院看醫生,結束後決定去外婆家看看外婆。外婆每天下午都會睡午覺,所以我們盡量會錯開她的午睡時間。
但是兩個人跟一台車實在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在量販店跟購買烤肉食材的顧客人擠人了一下之後,母親提議回車上小寐一會兒。結果我們兩個就不知不覺地在停車場內睡了三個小時。幸好沒有人來敲窗戶請我們離開。
之後開到外婆家,卻因為找不到停車位,只好作罷,直接返家。

9/27‧週日(雨)
Random Thoughts of Today
1) 這幾天一直在想返鄉過節人潮的心情,一來是我並不屬於返鄉過節的人,二來是我這週末都難得地需要『進城』,我彷彿把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的人都一概認定是『返鄉人』。我很羨慕過節時『有地方可以去』的人,因為我們家通常過節跟一般日子沒什麼兩樣。可是說不定那些人還希望放假的時候可以待在家裡睡到自然醒,然後只吃自己想吃的東西,更不用跟少見的親戚話家常。這就是所謂的『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
2)在喜宴裡吃了素的套餐。料理非常的好吃,而且不用跟別人搶。我臉皮很薄,所以不太喜歡吃桌菜。而且主人還特地叮嚀餐廳在我的素餐中不要放菇類,所以我可以放心大吃。我有種『全婚宴我吃得最高興』的錯覺。只是,菜一道一道的上桌,我都有種來不及吃的感覺。吃飯也可以有deadline是件很有趣的經驗。
3)在飯店的兩旁各有一間便利商店,卻不約而同地休息。我幫朋友跑腿去買啤酒,卻吃了兩次閉門羹。走到捷運站旁的便利商店,我很怕時間來不及,慌慌忙忙地開冰櫃,然後塞了一手金牌台啤進到紙袋中。便利商店的員工一定可以從顧客身上編出很多背景故事。
4) 今年家裡意外地收到了三盒月餅。正確地說,一盒蛋黃酥,一盒鳳梨酥,還有一盒綜合糕餅(裡面除了鳳梨酥跟蛋黃酥之外,還有港式月餅跟豆沙麻糬餅)。蛋黃酥不甜也不油,完全走健康風格;鳳梨酥的內餡是土鳳梨,也是標榜少油少糖。試吃了之後,我認為綜合糕餅的餅最好吃。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

9/28 ‧週一(颱風)
趁中秋的補假日來了個秋颱。
愛犬不願意出去解放,我一方面擔心她的腎臟,另一方面擔心家裡的地板。好說歹說她就是不動。頭上的毛因為濕氣,澎的很好笑。看到這麼滑稽的樣子,尖酸刻薄的話也說不出口了。
颱風天就要吃泡麵。我跟母親煮了一碗合吃,家裡很多金針菇跟A仔菜的泡麵。吃完則開始吃月餅跟柚子。家中的柚子常常放到乾掉,不但暴殄天物還增加廚餘,所以今年我帶頭剖柚子來吃。母親習慣用剪刀把柚皮剪開;她能夠剪出完整的柚子帽,我還在學習當中。
外面的風雨很大。新聞不斷形容返家的民眾為難民。真是對難民非常不敬。我怎麼看都覺得在月台上的旅客心情還是不錯,頗有苦中作樂的氛圍。
我待在家看書,寫大綱跟讀書心得,嘴饞時吃點豌豆零嘴。好像回到小學時在家寫暑假作業的時光。
明天應該還是會放一天假吧。

9/29 ‧週二(陰)
看 了很好看的散文集,藤原新也的《 總覺得波斯菊的影子裡藏了誰》;每一篇的結尾都帶著濃厚的『淡淡的憂傷』。看完之後沒有人可以討論,也不知道可以推薦給誰,這種感覺也是很輕微的憂傷。看 著書裡的散文,我想到很冷很冷的冬天、下午四點就天黑的冬天、需要全副武裝出門的冬天、洗澡時冷到想掉淚的冬天。
過去三十多年來,我一直住在天氣暖活的地區。在冬天拜訪過柏林跟北海道,那種天空冷白的顏色跟光線十分震撼人心。我有種莫名懷念的感覺,但事實上,我未曾在那種地區生活過。
如果有人跟我說,這就是前世的證據,我會相信。
但那或許單純只是孤單的溫度,也說不定。

9/30‧週三(晴/雨/陰)
送B去搭火車的時候,路過一間電動玩具店;就是那種叫做XX熊的電動玩具店。這類的店形象比較好,不像我兒時較常見的電動玩具店,裡面總聚集七、八個翹課的中學生,一邊抽菸一邊斜眼瞪人。
這 間XX熊的外面有個穿白襯衫,西裝褲,打著領帶的年輕男人。他正扭著屁股,雙手高舉左右畫圈的挑戰跳舞機;跟著螢幕的美少女團體,全身律動搖擺出連我在內的許多女生做出來都會不好意思的舞步。他跳得非常賣力,路過的旅客幾乎每個人都朝他行注目禮。而他也非常大方,根本不在乎有沒有人在看他。好幾次,我都想為他鼓掌歡呼叫好。
我跟B情不自禁地站在不遠處,看著他跳玩兩首之後再投錢跳兩首,這樣的循環少說有四次。我非常不想當圍觀的群眾,但是又認為這位先生跳得十分精彩,不看一下甚至感到有些可惜。
最後我終於能夠強迫自己跟B離開崗位,送B去搭車。回程還是得經過XX熊。我說好連腳步都不停下來,一定要趕在下班的人潮之前搭上公車回家(並沒有成功)。
他還在那邊跳,那個男人。不為誰跳。到底是為了什麼跳?我好想知道。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7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變成家事的興趣』
此分類上一篇:『桌子轉了過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