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24 02:00:00| 人氣1,5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綾辻行人-《深泥丘奇談》(內有劇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深泥丘奇談》綾辻行人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小說家『我』因為身體不適而去家附近的醫院看病。腦科、腸胃科、牙科的醫生都叫做『石倉』,差別只有眼睛上戴著不同邊的眼罩或是眼鏡;護士也都是同一位。『我』住院時聽到奇怪的聲音,感覺病房裡有一張臉,而隔天做胃鏡檢查時,居然看見胃壁上有著相同的臉!時刻表迷醫生邀我去看難得來的火車,觀看的民眾紛紛昏倒受傷卻不自覺!雨下不停的時候,這個村子裡居然以人祭祀,把他們吊在橋上乞求天晴!被水惡靈附身的女子淹死,遺體也讓『我』瞧見,但是她臉上的畫紋讓我發現這是兇殺案!妻子家鄉看牙的方式,是把寄生蟲放進蛀牙裡!我從妻子買回來的紀念品中,挖出了一把鑰匙,讓我想起爺爺不准我打開的門;每日做惡夢,只好跟醫生提起,醫生帶我去把門鎖起來。醫生也邀我去看在山頂上用火排出來的字,居然看到奇特的大烏鴉!醫院舉辦的魔術之夜,是用人血濺出來的形狀來顯示謎底!又聽到了奇怪的聲音,『我』怎麼看都是猴子,還有長著人臉的大鳥,但是妻子卻說那是貓頭鷹?!到底什麼是真什麼是幻覺呢?



花了一個多小時就看完的《深泥丘奇談》,每一篇都很奇怪,也有驚悚指數極高的故事!

雖然有分成短篇,但是因為故事相當有連貫性,出場人物也都一樣,把他當成一個故事看也不為過。那個有關人臉的故事,讓我想起京極夏彥的<柿子>跟朱川湊人的<妖精生物>。其實我看到第二篇的時候,就覺得應該是主角神經有異常,問題是第三篇跟第四篇又很正常...

坦白說,《深泥丘奇談》被我分成兩天看,因為我前一晚將近半夜的時候才開始看,剛剛還在一旁呼呼大睡的小狗卻突然一直不斷地發出『喀喀喀』的聲音!撇開故事裡的主角也一直聽到莫名奇妙的聲音之外,我可從未聽過愛犬發出這類的怪聲(之後這幾天也沒有再聽到)。馬上決定洗洗去睡才是上策!

我也邊看邊想『可能解釋』的原因。日前看過一部很奇怪的電影,叫做Sound of My Voice(臺灣好像翻成《傾聽我的聲音》),因為從中間開始看所以有點沒頭沒尾地搞不清楚狀況;隔天上網找劇情才看到有許多人『解出』故事中的疑點。對於《深泥丘奇談》,我想到醫生都姓石倉,或許只是剛好這村子裡其實是石倉宗親會。而因為村子小所以只請一位護士,然後醫生都穿一樣的白袍所以看不太出來長相(就像選美佳麗每一個都長得差不多那樣)。我甚至還想,兩位石倉醫生都帶著眼罩,是因為兒時也都上台當過魔術師的幫手?

會不會想再看一次?會,因為奇怪歸奇怪,但是也很有趣。

看完的一句話:『通常綾行人的書的封面都很可怕,這本卻走難得可愛風耶!!』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1,5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製作Daily |
此分類下一篇:重松清-《時光膠囊》(內有劇情)
此分類上一篇:朱川湊人-《明日綻放的花蕾》(內有劇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