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8 02:00:00| 人氣1,5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孫子武丸-《京都獵人的冒險》(內有劇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京都獵人的冒險》我孫子武丸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本書有五篇同主角的短篇推理故事。

<京都獵人的冒險>
生意不太好的私家偵探『我』,因獸醫鄰居『澤田』的介紹,接下豪門名杜賓犬綁架案。富有的客戶願意付贖金,顧用『我』只是想求個心安,來確保交出贖金後狗會回家。『我』受命去繳交贖金時,發現綁匪是一群小學生,也就是豪門家孫子的同學!小學生們想利用杜賓犬來制『我』於死地,沒想到狗反擊,咬死了綁匪主謀;而誤打誤撞的來電正好讓『我』能夠向警方求救,『我』也因此得了一大筆報酬。

<討厭野貓>
澤田的客人來找『我』,表示住家附近的野貓紛紛被殺害。『我』調查後發現,除了野貓之外,也有家貓被殺,而且都是公貓被殺害。委託人是名愛貓人士,也被『我』調查出之前受一名性侵犯糾纏不清,進而推理出委託人就是兇手:因為自己養的貓懷孕,所以殺了所有附近可疑的公貓。『我』前往委託人家告知破案時,她崩潰地表示自己不但是殺貓兇手,也是殺人兇手,因為她殺死了自己之前被侵犯後所生下的嬰兒。

<被盯上的維斯康堤>
澤田介紹的委託人希望『我』當她的狗『維斯康堤』的保鑣,維斯康堤即將參賽,卻收到恐嚇信要求她取消出賽。『我』跟著她回家調查,發現委託人的丈夫認為控嚇信是妻子寫的,而委託人也懷疑控嚇信是先生寫的。
出賽當天,維斯康堤的毛被黏上泡泡糖,委託人因此昏了過去,『我』代替她上場卻出了洋相。我以為黏泡泡糖的兇手是某位競爭對手的小孩,沒想到對方單身,『我』錯過破案的時機,大失敗!

<失蹤>
『我』常光臨的酒店老闆希望我幫他心儀的女子找出失蹤的貓。『我』懷疑是『擄貓』事件,對方要拿貓咪的皮去做三味線琴,調查之後得知附近有另外兩家的貓也走失了,失蹤的貓分別是一隻美國短毛貓,一隻三色貓,和一隻雜種貓。隨後也發現可疑的抓貓人士,『我』順利地靠著線索找到對方,才了解這是一場烏龍:商議離婚的夫妻爭愛貓的監護權,而另外兩家都以為自己養的貓,從頭到尾都是同一隻貓!

<黑色毛皮的女人>
『我』在雨中開車時,撞傷了一隻黑貓,送到澤田那急救後,便開始尋找主人。『我』到附近的公寓一間間尋問,回家卻發現遭人入侵,之後事務所也遭人闖入,卻沒有拿走任何東西。原來,貓咪的主人被男友殺害,見主人遇害的貓咪驚慌地逃了出去,結果被『我』撞傷。兇手不知道貓咪的存在,直到『我』打聽黑貓主人時,害怕自己東窗事發,急著想要毀滅證據。



故事十分逗趣,字句也很幽默的《京都獵人的冒險》居然是出自我孫子武丸筆下!我還上網尋找是不是有兩位作家都叫『我孫子武丸』,只因為之前看過的我孫子小說(這姓氏真有趣)印象中劇情不但血腥,而且驚悚(而且滿變態的)!之後看到『我孫子』三個字在書架上出現,手就會直接彈開。

所以這次的《京都獵人的冒險》是我孫子決定走溫馨路線嗎...?那當然要給個機會讀讀看囉。

看到書背後的介紹,隨即想到得是米澤穗信的《尋狗事務所》。一樣是跟寵物有關的日常推理,主角偵探也不是愛貓/狗人士,加上都是很滑稽的對話...米澤跟我孫子都會不按牌理出牌地推出不同風格的推理小說,實在不能小看吶...

《京都獵人的冒險》可以看出主角的成長,也能看見他跟他人的人際關係,推翻了往常『獨行俠』般的私家偵探:除了傻大學生助手之外、愛看漫畫的獸醫、單戀的居酒屋老闆等等,配角們都盡責地為這本小說加分。

之前也有聽過日本用貓皮做三味線琴的傳說,應該不是單純的都市傳說吧...想起來真令人感到毛骨悚然!只是,書中提到三色母貓比較少見,應該是相反才對呀!之前看過統計指出,公三色貓出生的機率是每三千隻三色貓中只有一隻!這樣一來,綁架貓咪的犯罪好像也沒有多難以置信。

會不會想再看一次?會,討人喜歡的主角跟沒有壓力的日常推理,不錯不錯!

看完的一句話:『黑貓美女。這本的結局寫的真是恰到好處啊。』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1,5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製作Daily |
此分類下一篇:重松清-《夢的遊樂園》(內有劇情)
此分類上一篇:朱川湊人-《花食》(內有劇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