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29 02:00:00| 人氣6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猜謎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下午跟朋友玩猜謎遊戲。出題者想一個名詞,給一個分類的提示,之後猜題者只能用『是非問句』來推測出答案。問到第十句給第二個提示,第十五句給第三個提示。

這是一個結合20 questions 跟 I spy的遊戲,只需要兩個以上的遊戲意願及頭腦,連紙筆都免了。

我出的題目分別是苦瓜跟豆花。而K出的題目果真讓我想破頭。

提示一是『水果』。進口貨、不是紅色、不知道有沒有籽、不是黃色、要剝皮、球狀、拳頭大小,不知道有沒有做成果汁、有點酸酸的、不知道何時是當季、不是瓜類。

T看著我們玩,滿臉笑容。T的先生是開水果行的。她胸有成竹地發問:『是紫色的對不對?果肉是白色的對不對?』我還在想難道是百香果還是紅毛丹,正確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原來它叫做『山竹』。K說她很喜歡,上次去新加坡旅遊時終於吃到了。『臺灣好像沒有進口了?』她的聲音帶有惋惜。

『吃起來像...荔枝嗎?』我頓時間了解那四個摸著大象的盲胞。『是甜多過於酸,很多汁嗎?』

我沒有吃過。我有點忿忿不平地表示:『不認識它啊...』T補充它有籽,籽是大顆、黑色的,而據說之前進口時有蟲一起來到臺灣,所以之後就沒有進口了。看她們倆又陶醉又懷念的表情,我發覺自己好像錯過了什麼。回家問母親,她也沒有吃過;結果我們倆一同猜測它的滋味跟口感,彷彿也對吃不到而可惜了起來。

『說不定可以買到罐頭山竹?』我肖想著。到超市時留意了一下,空手而歸。

那天晚上,我不算破例地想起了A君。A君讓我認識了朝鮮薊這東西。我之前也不是沒吃過朝鮮薊,但我只吃過醃製的罐頭朝鮮薊。『吃起來像竹筍,對吧?』

『不,一點都不像竹筍,』他很快地反駁我。

『你吃過竹筍嗎?』我驚訝地問他。沒有。那你怎麼知道吃起來不像竹筍?

『因為它的口味是獨一無二的!』

這是哪門子的辯解呀?!

結果,我吃過新鮮的燉朝鮮薊之後,不單單只是大大地對它改觀,我還開始期待下一次吃朝鮮薊大餐的來臨。因為很麻煩,所以不常做。因為不便宜,所以不常做。因為是義大利人的年菜,所以不常做。要先拿剪刀把尖尖的角修掉,然後把混了乾酪粉的義式細麵包粉塞進葉子裡,再拿去蒸到熟。用餐時先一瓣一瓣地把葉子取下來吃,最後在享受朝鮮薊的『心』。它的心口感細嫩,沾點撒了黑胡椒的橄欖油,好吃到舌頭都想一同吞下去,真的不誇張!



吃過新鮮的朝鮮薊,嘴巴就挑了,我之後不願吃罐頭的醃漬朝鮮薊,A君直說我嘴刁。

不知道這種感動,還有多少尚未體驗過?想到這裡,就有種想去冒險的念頭出現。

幾天後,我在量販店的宣傳單上,看到山竹的果汁。K說她不想用喝的;我想我也是。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6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誤打誤撞
此分類上一篇:二次拜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