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30 02:00:00| 人氣1,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週五國遊 2.8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姊姊問我,去歐洲有沒有特別想要看的東西?我說:『超級市場。』

姊夫聽到我想去逛超市,就跟我說:『我迫不及待要帶妳去逛我最愛的超市。』我非常喜歡逛超市,即使知道自己不可能買東西回去,但是可以看到新奇的東西也是很有趣。或許這都是歸根於小時候跟媽媽常在炎炎夏日的夜晚去大賣場裡避暑的關係吧。待在柏林的日子剛好遇到週日跟聖誕節,所以我也只逛到三間市場而以。聖誕夜當天只營業到下午一點,所以我們當天早早就去離姊姊家隔兩條街的超市--也就是姊夫最愛的超市--去買聖誕大餐的食材跟回國的戰利品。




Lidl是間價格親切,東西也好的超市。唯一的缺點是東西的品牌選擇不多,常常只有一兩間有名的牌子跟他們自己的自有品牌在架上。據說很多自有品牌也是有牌子的工廠代工的,所以吃起來差不多。加上對我這個外國人來說,沒有看過廣告也不知道口碑,商店的自有品牌反而有種莫名的『口碑信任感』。


在店裡看到很多很新奇的東西。



像是罐頭肉丸子。

其實我只是覺得這很新奇而已,不知道哪天在台灣會不會推出紅燒獅子頭罐頭呢?感覺在颱風天熱一個肉丸子罐頭來吃應該不錯吧?

記得曾經有外國人跟我說台灣的豆腐罐頭很噁心,不知道他說的是豆腐乳還是罐頭做的麻婆豆腐呢?其實噁心的感覺也是很社會,很客觀,很大眾的,不然為什麼有人會覺得豬血糕噁心,有人會覺得起司噁心呢?



這個東西看起來好像也有點噁心,像是魚飼料的覆盆子茶粒。


既然在說噁心的東西,就順道說個有關覆盆子的知識。很多食品的原料會寫『天然香料』,但是天然只是表示非人造,非化學而已。好比許多香草口味跟
覆盆子口味的糕點糖果,會添加一個叫做castoreum 的天然香料。castoreum中文翻『海狸香』,看到海狸兩字就應該注意了,因為海狸香是從成年海狸肛門腺的黃色分泌物調煉出來的...這個分泌物跟著尿液就是海狸劃分地盤的最佳方法。

不知道人們會覺得餿水油比較噁心還是全天然的海狸香比較噁心呢?

其實我覺得看似魚飼料的食物就很噁心了...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1,11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三週五國行 |
此分類下一篇:三週五國遊 2.9
此分類上一篇:三週五國遊 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