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4 02:00:00| 人氣5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週五國遊 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德國冬天裡最多的東西應該就是聖誕市集了。很多人來市集買聖誕裝飾或是禮物,感覺賣的東西也都大同小異。有看到很漂亮的木製燭台,玻璃聖誕吊飾,以及精美的餅乾甜點。



到處都非常的熱鬧,擠滿了人。有些市集是免費的,也有些會收個一人一歐當做入場費。感覺就跟夜市很像;但是這裡的只有聖誕節才有開。或許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很興奮吧?台灣許多的夜市每天都有開,就跟可靠的商店一樣,今天沒時間去,明天再去就好了。有些地方有每週一次的流動夜市,等個七天也不是什麼難事,但是一年只有聖誕節才有的市集,怎能不興奮呢?

或許這跟台灣的年貨大街有點類似,一年只有一次的年貨大街也是很熱鬧,大家都上街買年菜跟禮盒,喜氣洋洋的。可是台灣的店都開到很晚,而且很多店都是全年無休,不像柏林大多的店星期天都休息。一聽到還以為是姊夫在耍我,等到我們在德國的第一個星期天,店真的都沒有營業,讓我著實地大吃一驚。

一進到市集,就看到了算命先生。有點興趣,不知道是水晶球還是塔羅牌?



阿姨說算命先生看起來像聖誕老人,哈!明明像法師呀(大誤)。

我們在這個算命先生的對面攤子花了非常久的時間跟一個賣毛帽的小姐講價。她賣很漂亮的羊毛毛帽,而且讓阿姨試戴了好幾頂。姊夫一直說可以講價,但是要嘛就是阿姨跟我說,我翻譯成英文,姊夫再用德文跟小姐溝通;或是阿姨跟我說,我在直接跟小姐用英文講價。

結果兩頂折了10歐呢。或許應該讓阿姨跟小姐自己商量的。

姊夫說大家來聖誕市集都要喝熱紅酒,可以加糖。酒用馬克杯裝,馬克杯押個3歐,喝完把杯子還給店家就可以拿回押金。



不知道的人還真會以為這裡大家都是酒鬼,真的是人手一杯,就跟台灣的手搖茶飲一樣。酒攤總是有排隊隊伍,而且每個市集裡都有超過一間賣酒的攤子,每個攤子裡都有好多酒師,還是有種供不應求的感覺。

跟夜市一樣,市集還賣好多吃的東西。吃的攤子都在一起,旁邊還有一個舞台,有樂隊跟一個女人在表演。



這攤賣炸洋芋餅。



洋芋餅可以跟蘋果泥一起吃。



還有很多用大鐵鍋炒或是燉的東西
。鐵鍋一邊熱已經煮好的菜,另外一邊則是才要開始煮的菜。這樣顧客都可以吃到新鮮的!



這攤有賣很多不同的大鍋菜,有香腸,蘑菇,羽衣甘藍等。一份大約四、五歐。雖然說分量不多,但是吃個暖暖的東西,胃可是很開心的。

我們叫了兩盤大家分食,一種是
羽衣甘藍跟香腸一起燉,一旁還有肉末跟洋蔥燉煮的馬鈴薯。非常好吃!



賣的大姐感覺很阿莎力呀!炒起蘑菇也絲毫不手軟。外面雖然氣溫很低,我這個從溫帶地區來的人穿得跟包粽子一樣,毛褲圍巾全部上場;但是十多個大鐵鍋同時加熱,加上用一般大小的家用鏟子拌炒著菜餚,這樣動起來一定很暖。



蘑菇也是跟火腿一起燉煮,滋味鮮美。但是所有的東西都有碰到肉,即使白醬的蘑菇跟青花菜也是有加醃肉下去提味。



姊夫說配麵包就是完美的一餐。如果有啤酒的話就更好了!

吃完點心,我們也該回家了。離開之前看到臨時搭起的旋轉木馬,大多搭的孩子都還沒上小學。



還有這種臨時遊樂設施,聖誕市集在我心中就跟台灣的夜市是好兄弟呀。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5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三週五國行 |
此分類下一篇:三週五國遊 2.3
此分類上一篇:三週五國遊 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