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3 02:00:00|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週五國遊 2.1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一到德國便覺得『好冷,好冷!』

回到姊姊跟姊夫的家,已經晚上十點了。洗個熱水澡後就早早去睡了;真沒想到只是坐火車也可以這麼累。第二天一早起床就已經十一點了!

姊夫一直說,難得出太陽,連天空都是藍色的,不出去逛逛實在太可惜;媽媽跟姊姊則說很累想要繼續休息,所以我跟阿姨,姊夫三人便搭地鐵去晃晃。



地鐵票是姊夫買的,所以我一直沒有機會操作賣票的機器。印象中,票有正常票跟短程票,三站以內就可買短程票;另外進地鐵站要記得刷票卡啟用,啟用之後有80分鐘的換車時間(這應該是正常票),而且一次買四張票也有優惠。(好像是如此...)

姊夫看我照車門上的告示,便跟我說這些都是有用途的,要我猜猜看。



我以為是推廣附近的觀光地區,像北捷在北投有特別的花樣列車,動物園有黑熊無尾熊的列車那樣。

原來這些白色的圖案不但增添美觀,而且用一種特別的材質,可防止塗鴉客作怪。



柏林有U跟S兩種地鐵,這是U。歷史悠久,柏林圍牆建立之前就在行駛了。圍牆立起來後,有路線是從西柏林途中經過東柏林再回到西柏林(好像是三站);那幾站在圍牆時代是過站不停的『幽靈站』。當時地鐵站的出入口都是封起來的,一直到圍牆拆掉,才重新開放。

柏林就有許多新舊共存之處,尤其是建築物。牆上還鑲有彈殼的古老教堂一旁就在新建高樓,看起來也不會突兀。



車上的最後一個標示應該是可以帶狗,但是狗要鏈起來吧?至於是否要戴口罩?我們倒是有看到沒有戴口罩的大牧羊犬上車。正在用中文嬉笑說,在德國的狗都是畫德國牧羊犬時,姊姊突然很正經地說:『那只是建議。』

真的有好多人在車上喝酒喔!大剌剌地,也不會用紙袋或是鐵酒壺掩飾,年輕人就你一口我一口地在車上喝起烈酒。

是沒有看到抽菸或是吃東西的人啦。

說到告示牌,又要提醒自己現在是文盲。



我在街上常看到這個牌子,媽媽說是不准採花。我說沒有畫一條線禁止呀,而且路旁根本沒有鬱金香,那來的花?

查了字典之後,才知道這牌子跟花草好像沒什麼關係。geschutzte grunanlage 意思是歐洲條約,而 bezirksamt mitte von berlin straßen und grünflächenamt 則是:

柏林的街道和綠色辦公區中心。

????

翻了中文跟英文都還是『有看沒有懂』呀
。姊姊跟姊夫有點不懂為什麼我到哪裡都在看明明看不懂的告示牌。

據說有些他們也不太清楚那表達的意思。要我『ignore it』。

在大街上,不管我怎麼樣都很難視而不見的,就是販賣機了。

這是柏林的販賣機,不知道為什麼還上了鐵窗。突然想起台灣跟日本有很多販賣機,整台都是塑膠做的,根本沒有玻璃可以打破呀。



來張近照吧。




糖果這樣其實跟洛杉磯要價差不多。而且還有出現地方品牌跟國際品牌,是要讓顧客來比價嗎??

後來才知道,這個價位跟商店比要起來,差很大!還是忍著去超市買吧。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三週五國行 |
此分類下一篇:三週五國遊 2.2
此分類上一篇:三週五國遊 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