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2 00:00:00| 人氣5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卷小插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交畢業考的那天,我五點多就醒了,或許腦袋一直掛記著還沒有完成的考試,所以不能入睡吧。強迫自己躺著閉目養神到六點,才爬起來繼續奮鬥。

我一連三天都穿著睡衣打論文,現在想想還真可笑。幸好家裡沒有別人,室友這幾天剛好早出晚歸。花了三個小時校正,還有一個小時印論文(才24頁,要交上兩份也才48頁,我的印表機是有多慢呀?),終於可以鬆口氣了。我其實一直幻想印表機會出問題,或是紙會不夠然後把我變成熱鍋上的螞蟻。還好都沒有發生,只是印完第一題的12頁之後,印表機亮了黃燈顯示油墨不夠,搞得我全程抱著僥倖的態度等待它緩換吐出48頁的最後一張紙。


(畢業就靠你們了!我的文字小兵們。)

之後洗澡,吃早餐,然後考慮搭公車還是輕軌轉公車去學校。出門之後又開始疑心病發作,我一邊爬喘死人不償命的社區樓梯,一邊數著用迴紋針固定的論文。從一數到十二,再從十二數到一,我真懷疑這是不是強迫症的前兆。

走到輕軌站剛好看到列車入站,我之前提過的『公車迷信』讓我拔腿就跑。一定要趕上這班車呀!刷了票卡,跟司機揮手打招呼,我跳進車廂之後門馬上就關起來了。選了個窗邊的位子坐下,我突然發現車上的人表情都有點怪,好像都不太舒服。東張西望了一會兒,原來在我上車的前夕,有個孩子吐了。

看到幼兒吐的景象一定會另人感到不快吧。我又開始懷疑,剛剛有沒有踩到地板上的東西?孩子大概才兩歲,不會說話,也不知道自己闖禍,一勁兒個啊啊叫著。他的媽媽坐在一旁,用著小毯子餵母乳。過了一會兒,剛剛用餐的小嬰兒露出了廬山真面目,原來是個剛出生不到2週的新生兒呀。細嫩的粉色皮膚,柔柔的黑人捲髮,圓溜溜的眼睛,居然讓我無法轉移視線,跟個呆瓜一樣盯著他看。

安靜吸奶嘴的弟弟比一隻貓咪還小,跟一旁叫個不停的哥哥,畫面倒是挺有趣的。只是這哥哥真的是最佳的避孕藥/保險套代言人呀。新生寶寶可愛歸可愛,但是不到一年他就會無法控制得吐,在車上哇啦哇啦叫,而你不管用什麼法子,也無法讓他理解在公共場合應該要安靜。畢竟他根本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呀.....

那小北鼻的小手拌隨著他哥哥的嘰哩呱啦,就這樣一直跟著我去學校,即使我下了車,換了公車,還有走在校區的柏油路上,都沒有再擔心有關考試的無關緊要了。重點是我盡了全力,絞盡腦汁寫的畢業考,已經交給了所辦助理。只需等待教授聽天由命了。

話說,我回家後還是很多此一舉的把球鞋跟襪子洗了一次,我突然發覺鞋子真得好重要。另外,我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我考完的時後足足比考前瘦了一公斤半。難道那一公斤半是腦汁的重量嗎?!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5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等車遇到的太太
此分類上一篇:最無法預知的地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