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2 00:00:00| 人氣4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挑戰一個月:Day 3:學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都有保持聯絡的學長,在過去的一年突然人間蒸發。

認識了十年,就連他去歐洲旅行,還有我搬回台灣住的三年,我們都不間斷地跟對方寫電郵或煲電話粥。他的不告而別,讓我發現即使住在同一個城市,連禁忌話題都聊的老朋友,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熟識。我去過他住了二十年的公寓幾次,但連他'12年搬入的新家在哪個城市都不知道。因為方便,我們通常在兩人住的中間點見面,吃飯,或是看電影。

當我發現每每打給他的電話都沒接通,他也開始不回我的電話或是簡訊,到最後連電郵都不回,離上次的見面已經過了六個月。

我考慮去他工作的地方探望他,但是又想,或許他真的是因為某個原因,或是某種苦衷,所以決定在我的世界裡蒸發掉。或許他跟他的前任女友又和好;一個我沒見過面但聽說極度會吃醋的女人。新戀情讓人忙碌且忘記朋友是常見的事;愛吃醋的另一半也是遠離朋友的動力之一啊。

理所當然地,義氣跟友情不是黑白分明的。

昨晚我突然想起他的部落格。前一篇文章是三月發表的。這也是今年的唯一一篇,寫著他對工作上的小挫折而引起的感嘆。再來就是去年五月發表的文章;我跟他前次一起用餐時還討論到。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而我也沒有在文章尾端留言。我只想帶有好感地記得跟他每次吃完飯,他都會請我吃冰淇淋,然後在拿到甜筒的五分鐘之內把它吃掉。吃完冰淇淋的他,會帶著只能用睡眼惺忪的表情,放空地看著我慢慢地吃冰。


(前一次跟學長吃的冰,我還記得是香草跟布朗尼口味的。)

我有點可惜地想著,可能這段十年來我們努力維持的友情,會這樣結束。也說不上失望,稱不上捨不得,彷彿有些事情該結束就得結束,沒有原因。

或許這感覺跟吃冰淇淋相同。享受冰涼甜膩的甜點,沒理由因為吃完而失望或是捨不得。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4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挑戰一個月 |
此分類下一篇:挑戰一個月:Day 4:牙
此分類上一篇:挑戰一個月:Day 2:糖霜小麥餅

時間到了,他就會回到你身邊了。

希望等到他回來時,不要因為尷尬而把他推開。
2014-05-19 21:26:19
版主回應
尷尬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2014-05-20 23:28: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