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0 16:59:30| 人氣5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早(其實正確的說,是一下午)起來,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上網看信,在巴黎度假的姊姊寫了封email給我。她說,手機不能用,希望我可以打個電話給手機公司,好讓她的手機可以國際漫遊。

我一醒來就有個恐怖的頭痛,我想如果說頭疼欲裂太沒創意,那就是像我發神經用頭撞電腦桌來已示抗議後,太陽穴不經打擊而崩潰,外加鮮血正從我的髮根往下流一樣,痛。我很少會頭痛,所以倒不會因為這點小不舒服而心煩;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會頭痛。總該有個理由吧?

去拿信,收到兩個朋友的來信,高興是高興,但是頭痛的威力還是比較大。接到我爸的電話,難得的驚喜也沒有帶來什麼有效的解藥。打了電話給我媽,反而頭更痛,因為她要我自己去解決我姊國際漫遊的問題。

關我什麼事呀,我心想。又不是我去巴黎玩,我頭都快爆炸了,問個小問題妳卻不願意回答一下。(我並不知道我姊手機號碼,因為她之前換號碼,我沒有把她輸入到我的手機裡。)

我打到電話公司,用超級不友善的聲音跟電腦說話。美國現在很多大公司行號都採用電腦員工,它們可以解決簡單的小問題,比如告訴你電話費多少錢.剩下幾分鐘,付錢的方法。當然,它們也會先問一連串有的沒有的問題,好比電話幾號,貴姓大名,帳號等等。跟電腦說話很花時間,因為要是你嗓音不小心太高,它就會聽錯。我心情本來就很不好,簡直是用吼的聲音跟它報告我的電話號碼。最令我反感的事,因為對方是電腦,所以我知道跟它道謝是沒有用的,但是我又很想跟它道謝。尤其是因為它們都用很開心的語氣,讓我感覺自己跟一台電腦吼是件非常丟臉的事。

很快的,我被轉到一個叫做Amy的女孩那。她非常親切,非常熱心,讓我頓時間忘記我其實一點都不想打這通電話,只想爬回床上昏睡的想法。我跟她說我姊在巴黎,她馬上說:「真好!」,給我一種她真的有在聽我說什麼的感覺。好像我在跟一個朋友聊天時剛好聊到這件事一樣。

掛電話之前,我跟她說她給了我極大的幫助,(即使她沒有幫我解決國際漫遊的問題)她祝我有個美好的一天,我也真心說出同樣的話。

掛上電話以後,我想了很久很久。是我跟人之間的相處太少嗎?我是個很幸運,有很多真朋友的人,當我要聽真心話時,一定可以找到人跟我說。但是,為什麼Amy這個我不曾見過面也不可能會見過面,今後也毫無交流的人,可以帶給我一個笑容?

我很努力地不讓它流失掉,我甚至想把它傳給別人:一個真心的交流所建立出來的笑容。

*圖片 from : [Dalmatian Delight ] @ allposters.com*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5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小王子
此分類上一篇:超簡易起士蛋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